被CBA选中的他们,也曾驰骋三人篮球赛场

可可08-22 15:25 体坛+原创

8 月 21 日,CBA 选秀大会在泉州落下帷幕。

来自 NCAA 的区俊炫被上海久事选中,当选状元秀,来自北京大学的祝铭震和来自台湾的林庭谦分别当选榜眼秀和探花秀,而曾随队拿下 2018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冠军的孟翔则在第七顺位被深圳马可波罗选中。

今年 CBA 选秀大会共有 19 位球员被球队选中,创下 CBA 选秀历史上中选人数新高。

2015 年 8 月 19 日,CBA 首届选秀大会举行,来自西北工业大学 2013 级的研究生方君磊被重庆男篮(现北京控股)选中,成为 CBA 选秀大门开启后首位被选中的球员。

在选秀大会开始前, CUBA 的抖音直播间中,球迷们不停在弹幕上刷着自己支持球员的名字。
朱松玮、孟翔、张宁... ...这些尚未进入职业联赛的球员,已经有了不逊 CBA 球星的人气。

作为中国篮球的后备人才库,CUBA 持续为各俱乐部输送优秀人才。

而在今天这批被 CBA 选中的球员中,也有一部分曾经奋战在三人篮球的赛场,在此衷心的祝福他们能在 CBA 的舞台上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来自汕头大学朱松玮是今年选秀的热门球员,身高 2.05 米的他是 CUBA 技术最为全面的三四号位摇摆人之一。
2019 赛季,朱松玮场均可以贡献 20.8 分 5.5 篮板,并以 34% 的命中率场均投进 2.2 个三分。
不仅如此,朱松玮身体素质极为优秀,在去年的篮球综艺中,他的摸高就已经达到了 3.45 米,几乎每场比赛,他都要奉上几记炸裂的扣篮。

而在 2019 年 1 月 6 日举行的中国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中,朱松玮也毫无悬念的赢得了扣篮王的称号。

孟翔与三人篮球的故事说上一天一夜都说不完, 2018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由孟翔、郑毅、刘恒驿、杨熙领衔的华侨大学在决赛中击败麦吉尔大学获得冠军。
此后,孟翔多次参与三人篮球比赛,在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华南大区赛中,他率队夺冠,在 2019 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中,他随队获得季军... ...
在 CUBA 中,孟翔是最好的锋线之一,他无球跑动和接球投篮能力出众,以他的身体条件和移动能力,有潜力为球队提供稳定的外线火力支持和成为出色的防守者。

2019 年 1 月 6 日的中国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朱松玮收获了扣篮王的称号,而来自山西大学的李瑞则获得最强球王之称,不久之后,李瑞还收到了来自三人篮球 U23 国家集训队的邀请函。
在 CUBA 中,李瑞场均能得到 10.8 分 3.2 篮板 1.5 次助攻。本次选秀大会,他在第十四顺位被北京控股选中,相信到了擅长指导新人的马布里手下,他一定会有更好的成长。
CBA 选秀大会已经落幕,但这群年轻人的篮球梦才刚刚起航,也希望在未来的某天,我们重提今天的选秀大会时,会欣慰地说上一句:这是属于 CBA 的黄金一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