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输球孔蒂又打开怨妇模式 他究竟想要什么?

陈硕麟08-22 0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2比3输掉欧联杯决赛,国际米兰将帅不是没有成为英雄的机会,球队距离三冠王时代后第一个欧战锦标,一度并不算远。但孔蒂的球队最终功败垂成,他个人则输掉了自己参加的第4次欧战决赛。前面三次,孔蒂都作为尤文图斯球员在场上拼搏,这次则是他第一次以教练身份进入欧战决赛舞台,但结果依然是灰暗的。国际米兰主帅则在赛后再度语出惊人。

客观来说,欧联杯亚军和意甲亚军,对于这个赛季的国际米兰来说,已经算是相当可以接受的成绩,之前孔蒂和球队主席张康阳顺利会面,虽然疫情当前,但两人还是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这本是将相和的一个积极信号,尤其球队之前在孔蒂带领下已经在欧联杯连战连捷。

然而这或许只是外界的一厢情愿,孔蒂本人并不觉得他和球队的问题已经解决,欧联杯决赛结束之后,孔蒂的言论又让他成为意大利媒体的头条,也迅速将人们的注意力从国际米兰憾失锦标中拉出。面对媒体采访,孔蒂没有对比赛做太多回顾,开门见山直接谈自己在球队的未来:“我们接下来该回米兰了,大家伙好好度个假,让头脑冷静几天,然后再碰头总结一下这个赛季,但要以严肃的方式。”

意大利人的话接下来更让人摸不着头脑:“我们需要规划国际米兰的未来,可能有我,也可能没我。从各方面来看,这都是个非常艰难的赛季。只不过最后我做的决定都是为了球队利益着想,也带有我最大的热情。我对球队没有怨恨,但彼此之间确有一些不一致的观点。这一年对我来说很美好,我也很感谢俱乐部给了我执教的机会,谢谢马罗塔、奥西利奥这些选择了我的人。”

如果不知道背景,你或许会认为这是孔蒂在发表自己的告别演说,也许他真的是在为自己执教一年后就告别蓝黑军团做着铺垫。有一点被表露得很明显,孔蒂觉得目前球队和他依然有分歧:“等到我冷静下来之后,会再告诉你们我的想法。但想要创造出一些重要的东西的话,和谐是必不可少的。”但从意甲收官后孔蒂开怼到现在,面对公众,国际米兰高层基本上保持着克制和沉默,哪怕球队主帅已经在步步紧逼,制造不和谐的,其实是孔蒂本人。

而他之前抱怨的一个焦点在于张康阳因为疫情最近大半年都呆在中国国内,无法在意大利跟进球队工作,但目前球队主席已经归位,加上一向来对他颇为容忍的马罗塔等人,孔蒂完全有条件和机会把问题列明,对媒体和球迷放话,时而称球队缺乏支持,时而称双方缺乏一致,但又总是一笔带过,语焉不详,这其实对于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

孔蒂后来又把话题进一步带远:“我有个家庭,我还得搞明白我优先考虑的是否还是足球,我不想我的私人生活被工作干扰,横生枝节。今年(球队)有一些情况让我不喜欢,我知道我不想继续这么过一年,如果下赛季情况有所好转,我会继续在球队干,否则就再看吧。我相信主席也会从他的角度去评判的。”

正当媒体和球迷满怀期待展望蓝黑军团下一季表现的时候,孔蒂不合时宜的言论无疑给所有人劈头浇了一盆冷水。意大利人显然不是因为头脑发热才说出这些东西,之前的风波平息后,孔蒂在继续工作的同时,恐怕也一直私下里在组织话语,终于在球队全季落下大幕的时候再度制造出热点。不过孔蒂在抛出问题的时候,却闭口不谈自己究竟要什么。

同样的话题后来也被天空体育抛给了张康阳,国际米兰主席轻巧避开了争议:“他的教练组表现很棒,应当得到赞扬。但我也说了,现在应该先休息,然后再为下赛季做计划。”而孔蒂发挥了一大段,核心内容一样是“之后再说”。

从执教成绩上来看,孔蒂本赛季瑕不掩瑜。但他的一些言论,对球队的影响着实不小,国际米兰在做赛季总体评估的时候,同样也得考虑孔蒂在这一层面的问题。如果球队主帅是个随时可能在公众面前乱说话的定时炸弹,球队在舆论形象上受的损害,到最后可能会盖过竞技层面的收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