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首季就夺第6冠 塞维利亚杯?明明是“蒙奇杯”!

卢歆08-22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塞维利亚杯”真是名不虚传啊!赛后的各路体育博主,除了玩玩旧梗外,在整支球队中竟找不出该吹谁。塞维利亚能连斩两大夺冠热门,队史第6次捧杯,功劳想必是所有人的。梅开二度的中锋德容、带伤上阵,拼了大半场球的奥坎波斯、之前从未打过欧战,却携此前余威继续神勇的布努、今季欧联横空出世,最后时刻门线解围的孔德、开场犯错,却在最后时刻打进惊世倒钩的迭戈·卡洛斯……

列出以上几人,我们却惊奇的发现,他们身上竟有个共同点:他们都是2019-20赛季加盟到球队的。而就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塞维利亚还发生过一次重要的人员变更:体育总监蒙奇回到俱乐部。这些为球队在欧联杯第6冠的征途中立功的球员,很多都是在这一年来到队中的。

蒙奇“真人FM”般的引援,已经印在不少球迷的脑海,但回到塞维利亚的第一个赛季,蒙奇的疯狂还是出乎意料。光是在2019年夏天,塞维利亚就一口气引进14名新援,冬窗又补进恩-奈西里和苏索。塞维利亚最终拿到联赛季军,欧联杯时隔4年后再次夺冠,这其中不少球员都当记大功。

2017年初,自知需要换个新环境缓解压力,又与俱乐部主席卡斯特罗生出罅隙,蒙奇离开效力半生的塞维利亚,转投罗马。事实证明,这次分手却是三输的结局。2年后蒙奇结束罗马生涯,“红狼”竟然成了一地鸡毛。成绩不升反降,高层四面楚歌,球迷们也“欢送”蒙奇走人。

塞维利亚那边,蒙奇不在的2年,球队竟换帅4次。贝里索、蒙特拉和马钦在帅位上没坐热就走人,年过花甲的卡帕罗斯两次救火。球队在成绩上不见什么提升,反倒在最为擅长的欧联杯赛场,塞维利亚更是被来自捷克的布拉格斯拉维亚淘汰,爆出惊天大冷。那个人的意义,此刻充分显现。

离开罗马已是注定,职业经理人生涯光鲜无比的蒙奇,手中自然不缺邀约。阿森纳一度接近搞定蒙奇,直到去年3月17日,蒙奇宣布回归塞维利亚时,不少吃瓜球迷都感到震惊,塞维利亚的拥趸们则如同迎来了救世主一般。“所有联系我的俱乐部中,阿森纳展现了最大的诚意,但塞维利亚的计划征服了我,而那里正是我深爱的家。”蒙奇当时说。

重返塞维利亚,蒙奇先是力排众议,选定洛佩特吉作为新帅,随后开始全面洗牌。不少名或是他,或是他此前继任者签下的球员纷纷离开,半支队的球员被更换。新援则分别来自法甲、葡超、荷甲、甚至中超。

去年夏天,塞维利亚靠出售本耶德尔和穆列尔收获6000万欧元,针对他们的替代者,蒙奇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吕克·德容。荷兰人此前闯荡德甲和英超,均以失败告终,没有人看好他在西甲的前景。联赛35场6球的效率只能算一般,倒是欧联杯复赛后,吕克·德容突然封神,替补建功掀翻曼联,以此在决赛中赢回首发,两记头槌砸进国际米兰大门。

而与吕克·德容一样,摩洛哥长人布努也在欧联杯上一炮而红。至于整季高光的雷吉隆、孔德、迭戈·卡洛斯和奥坎波斯,早已经值回了双倍投资。只是蒙奇“真人FM”般的玩法,指望所有人都打出身价也不现实,达布尔、奥利弗·托雷斯和罗尼·洛佩斯未及预期,在足坛倒也再正常不过。

2000年,塞维利亚经历降级灾难时,刚刚退役的原替补门将蒙奇上任体育总监,之后的故事我们已经知晓。塞维利亚队史上的前5座欧联杯(或联盟杯)都是在蒙奇的任上所取得。从一次错误的分手中归来,官复原职,球队的第6座欧联杯竟接踵而至。塞维利亚统治欧洲次级杯赛,靠得不是任何一名球员,而从现在看来,只有蒙奇本人,才是塞维利亚在欧联杯的晴雨表。再来一次2连冠或者3连冠?已经拿到欧冠资格的塞维利亚还不愿想。至于夺回欧联统治权的蒙奇,也已经开始新的工作:大脑巴内加要离开了,他的替代者会是拉基蒂奇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