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问答】朗尼克没来,AC米兰球迷该庆幸还是惋惜

骆明08-21 16:49

问:埃利奥特基金本来准备请德国人朗尼克来AC米兰主持大局,但最后没有前来。这对AC米兰是好事还是坏事?

骆明:因为AC米兰在皮奥利的带领下,下半赛季急速反弹,德国人朗尼克没来成米兰。据报道,朗尼克原来给AC米兰提出的构想是:球员年薪控制在200万欧元以下,买入年龄在25岁以下

不少米兰球迷庆幸朗尼克没来:“如果花钱这么抠,米兰恐将走上没落之路”。其实他们多虑了。朗尼克以前主政的莱比锡就是这么精打细算的,人家一步步前进,活得很滋润。

事实上,去年夏天开始,米兰已经实行了工资帽(250万欧元),仅中途加盟的伊布得到豁免。本赛季AC米兰,年薪明显超过200万的球员里,只有伊布、唐纳鲁马、罗马尼奥利做出了贡献,比格利亚、雷纳、苏索、博里尼或已被清理,或将被清理。那么多新援老将,年薪不到200万(或在200万左右),在皮奥利指挥下,踢得不也挺好?

米兰缺钱,就老老实实走加工厂路线,没啥丢人的。正因为大家年薪基本都低,且极为接近,所以队内不会有恶性攀比。正因为大家年薪都低,所有人都急于踢出表现,去其他队挣高薪,米兰则正好收转会费,改善财政状况。

走这种路线的莱比锡进了欧冠四强,塞维利亚进了欧联杯决赛。意甲也有例子,亚特兰大年薪意甲第12,也进了欧冠8强。相反,你看李哥烧钱那阵子,米兰成绩如何?

所以,朗尼克真来,并不意味着AC米兰从此沉沦。而朗尼克没来,用不上他的“球探网络”,可能是有些可惜,但只要埃利奥特守牢工资帽,主帅和经理配合默契(如本赛季后半段的马尔蒂尼和皮奥利),米兰仍然可望保持良好势头。如此有活力的球队,也容易让埃利奥特找到下家,否则像李哥那样欠一屁股债,欧足联审核都过不了,复什么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