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克妈首战遇新星 唯一金花张帅抽中硬签

刘七七08-21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西南公开赛(辛辛那提赛)正赛签表出炉,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本站超五级别的赛事女单签表只有56签。世界第三卡·普利斯科娃位列头号种子,与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分别坐镇上下两个半区。中国“金花”中只有张帅一人出战。

与普利斯科娃同在一区的大种子球员还有萨巴伦卡、大坂直美与科维托娃,但在八强战之前没有太强的对手。同区还有持外卡出战的大威,她在首轮将对阵20岁的乌克兰小将雅斯特雷姆斯卡。另一位拿外卡的老将——复出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也在这个四分之一区,首轮抽中了刚刚在莱克星顿站夺冠的美国球员布拉迪。克里斯特尔斯今年正式复出以来还未能收获胜利,此番对阵年轻气盛的布拉迪,同样胜算不大。即使能顺利晋级,等待她的将是阿尼西莫娃或11号种子里斯克,两位本土球员在体能、适应性等各方面的优势也相当明显。本站对于克里斯特尔斯来说,很可能难以达到为美网热身的理想效果。

与上半区相比,下半区种子球员之间的竞争更有悬念。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被分在了3/4区,首轮落空,次轮将迎战资格赛选手与比利时球员乌伊特凡克之间的胜者。与她在16强对位的种子是希腊猛将萨卡里,但后者首轮的对手是美国16岁超新星高芙。高芙在莱克星顿站上演绝佳表现,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了WTA女单半决赛。势头凶猛的小将很可能将成为本区与小威争夺四强席位的对手。

唯一一位在签表中的中国金花张帅同在3/4区,但签运不佳,首轮就抽中硬签,将对阵哈萨克斯坦好手普丁塞娃。尽管张帅在过去两次交手中都获得了胜利,但对手近两年来进步神速,排名也超过了张帅。因此本站交锋两人的胜率也是五五开。获胜的一方将在下一轮对阵萨卡里与高芙之间的胜者。

卫冕冠军凯斯位于4/4区,如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将与同胞肯宁会师。后者去年在辛辛那提打进了四强,但半决赛正是输给了最终夺冠的凯斯。今年肯宁有望得到复仇的机会,但她晋级之路上的潜在对手包括科内、加西亚、斯蒂芬斯、阿扎伦卡、维基奇等一众具有“爆冷”能力的选手,肯宁只有保持连贯的高水平发挥才能过关。

由于今年辛辛那提站将与美网同场进行,因此对于期待在这届特殊的大满贯上争创佳绩的选手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热身良机,可以预见本站的竞争将分外激烈。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