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重夺头名为郑智庆生 卡帅解释韦世豪缺阵原因

叶慧08-21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头号射手韦世豪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半场没打完张琳芃连拿两黄提前更衣,但卫冕冠军还是顽强地笑到最后,赢下大连赛区的头名战。2比1险胜江苏苏宁的广州恒大淘宝得以成功抢回一天前让出的A组领骑衫,也给刚满40岁的老队长郑智生日送上一份难忘的大礼。

上轮对建业梅开二度的韦世豪没有出现在恒大的23人比赛名单,是这场穗苏之战的一大意外,不过他和队友们一同在看台上目睹球队艰难取胜。卡纳瓦罗在赛后才亲口透露,恒大7号是因为大腿肌肉出现问题而缺席,“韦世豪没有进入这场比赛的名单,对我们来说不能说是很大的损失,但肯定有一定损失。”恒大主帅说道,“赛前最后一练的最后阶段我们踢分组对抗,他在一脚射门之后把大腿肌肉抻了一下,幸好并不是拉伤。不过考虑到比赛场地条件的因素,我就没打算让他冒险了,所以没有让他进入名单。”也许是知道外界对韦世豪缺席有各种猜测,卡纳瓦罗最后还不忘特意强调,“他没进入名单并不是因为纪律问题,只是因为赛前最后一练出现大腿肌肉问题。”

尽管缺少了这个5轮进6球的进攻利器,作为中超最强进攻的恒大仍有足够多的得分手段,首先是杨立瑜在上半场为球队赢得点球,艾克森主罚命中取得领先,下半场少打一人又被对手追平比分之后,保利尼奥没有浪费“寿星仔”顾超送出的失误大礼,在第84分钟为恒大锁定胜利三分。替补登场的“寿星公”郑智在球队获胜后盛赞打进关键制胜球的“暴力鸟”,也对球队在困难情况下不言放弃的精神感到高兴,“能够在生日取得一场胜利是让我更加开心的。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先领先,然后少打一人,再被对手追平比分,最后我们完成反超,球队每一个人都没有放弃。最后这一脚关键得分是保利尼奥打进的,他是我们球队重要的一员,这场胜利和每一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如果说韦世豪的缺席是卡纳瓦罗早有准备的,张琳芃在比赛中被罚下则是意料之外的打击。本来,恒大防线的左右两闸就存在人员不整得到问题,在李学鹏迟迟没有完全伤愈之下,张琳芃提前退场则考验了卡纳瓦罗临场调整的功力。为了填补张琳芃被罚下而出现的右路真空,卡纳瓦罗的应对是让邓涵文完成对位调整。然而,今年才第一次亮相的邓涵文没能迅速进入比赛节奏,导致恒大的右路在苏宁的大举反扑下频频告急。无奈之下,卡纳瓦罗只好又用本赛季从未出场的中后卫吴少聪换下才踢了40分钟的邓涵文,在比赛最后阶段再次亮出四中卫的防线组合。

“首先让邓涵文上场踢右后卫,但他太久没上场比赛,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导致我们的右路防守受到影响,因为当时对手的威胁进攻都是从我们右路发起的。”卡纳瓦罗如此解释自己对后防线的连番调整,“那个时候我们需要左脚的球员在左边向前直传,所以让梅方去右边,把右路的防守稳固一下。吴少聪虽然不是边后卫,他习惯的是中后卫,但也是唯一的左脚队员。他是个不错的球员,和我们一起训练差不多两年了,虽然得到机会不是很多,但他在训练中一直表现不错,我想让他上场比赛没有问题。他虽然年轻,但不是多大的问题。”

这场关系到小组头名的对碰,一共产生10黄1红,恒大虽然最终取胜,但是也付出张琳芃下轮停赛的代价。穗苏之战也是中超本赛季迄今为止出现红黄牌最多的一场比赛,此前最多的一场是第一轮华夏2比2战平永昌的比赛(8黄1红)。在赛后避谈关于红黄牌等纪律问题的卡纳瓦罗,只是表示与所有足球人一起帮助中国足球更快更好发展的愿望,“我是非常乐意希望所有足球人能把足球环境变得更好,让中国足球能够更快、更大的发展,但是这个问题并不是仅仅靠几场比赛或者几个球员就能解决的,而是需要360度的全面提升,需要所有人的共同提高和共同努力。我并不是要批评谁,我可能犯的错误比其他人都要多,这只是一个建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