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复赛首场不敌浙江 江川空砍全场最高26分

三石08-20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9-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时隔七个月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重启,在首日的较量当中,北京男排以1比3的大比分遭到浙江男排逆转。

疫情期间的复赛难免使得比赛与以往不同,而14天的紧张赛程和无外援参与的赛制对13支队伍来说无疑造成了或多或少的困扰。不过,全华班的阵容使得各队伍之间的实力更加接近,同时,年轻球员将拥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北京队方面,虽然拥有江川、刘力宾两大国手坐镇,但整套阵容还是初登联赛,需要磨合;而以年轻力量领衔的浙江男排同样冲劲十足,被视作本次联赛的最大黑马。

首局比赛,双方很快就进入状态,在攻防两端有来有往,相比于北京队进攻集中在张秉龙和江川身上,浙江男排凭借攻拦发多环节发力以10比6暂时领先。随着刘力宾来到前排,北京男排多次在4号位发起强攻,连续追分。比分来到10比14,刘力宾又在发球轮发难,不仅造成对手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还3次直接发球得分将比分反超。好在张景胤两次平拉开为浙江队止血,两队在中局阶段战至16平。随后,两队再次在发球端出现失误,北京队在浪费2个局点后,依靠江川一攻一发以26比24先下一局。

次局,王东宸和谷佳丰组成的副攻线帮助北京队拔得头筹,随后,北京主攻线出现进攻失误,浙江队发球失准,双方战至7平。尽管江川依靠强轮在二号位拿下两分,刘力宾和张秉龙在前后排均有得分,但浙江男排还是依靠网前的优势将比分反超。18平后,浙江队的张景胤和李咏臻在二传的调配下连连打出高质量的进攻,而王东宸则帮助北京队连拦带攻拿下3分。局末阶段,江川率先发难,但浙江队不甘示弱,金志鸿不仅二号位强攻得手,更是单人拦成江川,浙江队以25比23将大比分追平。

易边再战,浙江队还是抓住网口的优势发起冲击,随着张冠华四号位强攻大斜线得手,浙江队8比5暂时领先。随后,北京队在攻发两端接连出现失误,进攻不畅的窘境下仅依靠江川一人主动得分,反观浙江男排全队多点开花,李咏臻更是在拦网时识破对手的吊球,反击得手。12比18后,北京队更多队员参与到了进攻当中,在谷佳丰拦网成功后,分差缩小到了3分。局末阶段,北京队多次失误葬送了追分的机会,以25比19反超对手。

第四局,北京男排更加主动,取得4比1的开局,但随后北京队再次陷入失误的沼泽,在送出7分之后被对手反超。比分来到8比11,北京队终于在江川和王东宸的帮助下打破进攻僵局,但还是难以在拦防端给予对手压力,尤其是张景胤在二号位的强攻,双方分差再次拉开。局末阶段,浙江队依旧保持多点进攻的压制,随着张冠华连续在四号位拿到3分,浙江队以25比18逆转展示北京男排。

作为复赛后的首轮比赛,不难看出队员们的状态仍需要调整,尤其是比赛中频发的发球失误和进攻失配问题是急需队员改正的。相比较而言,浙江队的表现更为出色,这可能也与此前和江苏队进行过热身赛有关,全队三人得分上双,张景胤和张冠华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北京队方面则是两人得分上双,江川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