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梅西队”进“C罗队” 安苏·法蒂换经纪人!

小中08-20 15: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安苏·法蒂改换门庭,他的经纪人由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戈·梅西,变成C罗的经纪人若热·门德斯。有人开玩笑说,巴萨17岁年轻前锋离开“梅西队”,加入“C罗队”。

算上葡萄牙右后卫内尔松·塞梅多,安苏·法蒂成为门德斯Gestifute公司代理的第二位巴萨球员。有趣的是,目前,门德斯旗下的巴萨球员多过皇马球员。在皇马,门德斯做经纪人的球员只有一位,他就是哥伦比亚中场J罗。

曾几何时,门德斯旗下皇马球员很多。除了J罗,他代理的C罗、佩佩、迪马里亚、科恩特朗、里卡多·卡瓦略都曾效力皇马,他代理的穆里尼奥曾执教皇马。

在罗德里戈·梅西之前,安苏·法蒂还有过一位经纪人,叫儒尼奥尔·明格利亚,是西班牙著名经纪人约瑟普·马里亚·明格利亚的儿子。

老明格利亚年轻时也踢过足球,退役后是西班牙《足球先生》(Don Balón)和加泰罗尼亚《体育报》的创始人之一。他在巴萨做过英国籍主教练维克·白金汉的翻译,做过荷兰籍主教练里努斯·米歇尔斯的助教。

1978年老明格利亚曾襄助何塞·路易斯·努涅斯成功竞选巴萨俱乐部主席,后者一直干到2000年。那之后,老明格利亚改行做起了经纪人,曾牵线搭桥,帮助巴萨买来马拉多纳、斯托伊奇科夫和罗马里奥。

2000年,努涅斯任期结束,胡安·加斯帕特走马上任。加斯帕特只干到2003年,在他任内,老明格利亚出任巴萨俱乐部转会(引援)顾问。当年,正是老明格利亚把少年梅西推荐给巴萨。

2000年12月14日,明格利亚和巴萨时任技术总监雷克萨奇与梅西父子及经纪人在餐馆会面。为了劝梅西到拉马西亚,雷克萨奇在一张餐巾纸上写了一份保证书。后来,老明格利亚做过梅西的经纪人。目前,那份“餐巾纸合同”在他手里,保管在保险箱中。

2019年7月24日,安苏·法蒂与巴萨签了第一份职业合同。当时,安苏·法蒂拿到70万欧元签字费,他的解约金为1亿欧元。2019年12月4日,巴萨与安苏·法蒂续签合同,把解约金提高到1.7亿欧元。

签第一份职业合同时,安苏·法蒂的经纪人已经不再是小明格利亚,而是梅西的哥哥。根据那份合同,效力巴萨二队期间,安苏·法蒂的年薪在30万至60万欧元之间,当他升上巴萨一队后,他第一年的年薪为100万欧元。

上赛季,尽管名义上仍是巴萨二队球员,但安苏·法蒂没为该队出战。代表巴萨一队上阵,33战,他打进8球。下赛季,安苏·法蒂将正式升上巴萨一队,成为巴萨一队球员。而巴萨主席巴托梅乌也表示,尽管巴萨一队会经历大换血,但安苏·法蒂是非卖品,他在巴萨有伟大的未来。

出生在几内亚比绍首都比绍,安苏·法蒂有几内亚比绍和西班牙双重国籍。几内亚比绍是葡语国家,是葡萄牙前殖民地。共同的语言这一因素,可能是安苏·法蒂将经纪人换成门德斯的原因之一。

下赛季就将升上巴萨一队,安苏·法蒂将与巴萨续签一队球员合同,巴萨打算把他的解约金提高到4亿欧元。再签合同,安苏·法蒂方面要与巴萨在工资待遇等问题上与巴萨展开讨价还价。

经纪人仍是梅西哥哥,而梅西不走的话,安苏·法蒂的续约条件没法谈。毕竟梅西哥哥有“利益关连”,得避嫌。另一方面,安苏·法蒂方面也更为信任门德斯的谈判能力,这也是他换经纪人的一个考虑。

但不管是谁做安苏·法蒂的经纪人,都得考虑其父亲博里·法蒂的意见。安苏·法蒂前两次与巴萨签约,博里·法蒂都直接参与了谈判过程。这一次儿子换经纪人,或许正是他的主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