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屡遭险情仍轻松大胜 莱万屡失良机仍九星连珠

杨子江08-20 05:27 体坛+原创

里昂0比3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3比0击败里昂,格纳布里梅开二度,莱万锦上添花,拜仁豪取10连胜强势挺进冠军联赛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将是击败了莱比锡RB的巴黎圣日耳曼。

比赛当天,里斯本当地的温度一度攀升到20多度,不过晚上8点之后天气逐渐凉了下来,多云但未下雨。与赛前人们的预料一样,主帅弗利克并未更换拜仁首发,虽然帕瓦尔已经复出,但只是坐在替补席上。弗利克对里昂的战术特点非常了解,赛前曾说:“他们在防守端很强大,战术组织也很好。里昂不会给对手太多空间,就像我们在对曼城和尤文图斯时所看到的那样,我们需要自己来制造机会。”

事实上如果不是孟菲斯开场4分钟晃过诺伊尔的射门有些脚软,拜仁很早就落后了——里昂开场阶段打法明确,那就是回收全力打反击,拜仁右路防守还是暴露出相当多问题,基米希身后暴露出了太多的空档。孟菲斯和埃坎比接连浪费良机,而拜仁逃脱了早早2球落后的厄运。

格纳布里第18分钟的射门扭转了拜仁在场上的颓势,这是一次球员个人能力的展现。靠整体足球致胜的拜仁,却依靠格纳布里的一次个人闪亮取得了领先,这也验证了弗利克“需要自己制造机会的说法。”15分钟之后,当莱万在小禁区内错失良机时,又是格纳布里的补射帮助拜仁扩大了优势,也将其本季欧冠进球数变为9球,其在本季欧冠总射手榜上仅仅落后于莱万与哈兰德。格纳布里也是拜仁第3名在欧冠半决赛至少打进2球的球员:穆勒在2013年对巴萨打进两球,而2010年奥利奇在对阵里昂的时候上演了帽子戏法。

中场休息时博阿滕被聚勒换下,天空台认为这一换人可能并不仅是因为伤病隐患,也是让博阿滕有更多时间为决赛做准备。从聚勒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还尚未找回最佳状态,与阿拉巴之间的配合谈不上默契。如果不是诺伊尔做出了几次关键扑救,也许里昂人能看到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

弗利克调整之后,拜仁的表现其实并不如上半场出色。慕尼黑人想控制住比赛节奏,为决赛留力,而里昂只能背水一战,因此拼得比拜仁更加卖力,本赛季一直顺风顺水的拜仁,一度被里昂压制得很是被动。

库蒂尼奥上场之后,拜仁才重新又稳定了场上的局面。上半场至少错过2次必进球、还曾挡出队友威胁射门的莱万,终于在第88分钟头球破门,完成锦上添花之作,他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达到了15球,并且是连续9场比赛进球,拜仁最终3比0取胜。

天空台开玩笑说,半决赛德甲对法甲,拜仁3比0里昂,莱比锡0比3巴黎,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只能在决赛中再见分晓了。虽然法甲夺冠的总次数最多的依然是圣埃蒂安(10次),但大巴黎才是这些年法甲当之无愧的霸主。欧冠决赛,将是德甲与法甲的王者之战,当然,无论是拜仁还是大巴黎夺冠,本赛季的欧冠冠军与上赛季一样,都是属于德国教练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