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三连胜背后隐患大:总是险胜!球员频繁失误

长乐08-19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赢下河南建业后,拿到3连胜山东鲁能泰山暂时登上大连赛区榜首,从比赛过程看,他们赢得却并不轻松,球队直到第83分钟才由费莱尼打进绝杀点球。90分钟的比赛中,鲁能占据优势,但包括卡达尔、张弛、宋文杰等球员却连续出现失误,全队整体状态不佳,李霄鹏赛后也承认球员疲劳,踢得不聪明。本赛季想要实现突破,鲁能要做得还有很多。


鲁能本赛季战绩尚可,至今已拿到4场胜利,其中就包括战胜实力不俗的大连人和强敌广州恒大,球队多点开花的同时,比赛进程中的一些问题并没有及时解决。以对战建业为例,鲁能先拔头筹后,卡达尔的一个冒顶失误,直接让对手扳平比分。而在下半时佩莱射丢点球后,即使费莱尼反超比分,他们的防线也并不是无懈可击,最后时刻,建业险些扳平比分,还有一粒疑似点球。
建业虽然一向表现顽强,可无论整体还是个人球员实力,都要逊色于鲁能。从全场数据看,鲁能全场14次射门,是对手2倍,进攻主导率(70.5%)和超过60%的控球率,都占据绝对优势,结果这场球依然赢得惊险。对比上轮与恒大交锋时,建业失球后,也在疯狂反扑,但很快被恒大又连进2球,让比赛失去悬念。从控制力和经验看,鲁能与恒大仍存在差距。
鲁能本赛季最明显的问题是多数球员状态不佳,本场除了卡达尔的失误外,防线上的中卫刘军帅和边后卫张弛都有几次的传球、停球的失误,张弛除了一次直接停球出界外,面对建业在边路的冲击,几次被轻松突破。中前场上,除进球的莫伊塞斯和队长蒿俊闵外,半场就被换下的宋文杰和U23球员段刘愚,也都不在最佳状态,其中段刘愚有一次射门直接抡空,还有几次快攻时过于拖沓没有分球,错失战机。
鲁能目前状态最好的还是外援,几次威胁攻势几乎都由前场的莱昂纳多发起,费莱尼上场后,球队中场拦截和进攻能力明显提升,佩莱的支点作用明显,他的一次射门还击中了横梁。同样应看到的是,这几名外援都已年过30,佩莱35岁,费莱尼也33岁,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他们的体能问题也会慢慢显现,此时的鲁能又要依靠谁呢?
从赛季首轮3比2大逆转大连人开始,鲁能4场胜利,除了2比0赢下当时状态不佳的深圳佳兆业外,其余几战皆赢得惊险,也都只净胜一球。对战建业后,李霄鹏谈到了球队的两个问题,一是球队整体比较疲劳,另一个就是面对不同对手时,球员踢得不聪明。
连续执教鲁能两个赛季后,李霄鹏非常渴望带队实现突破。本赛季因为疫情影响,中超推迟的同时赛制也做出改变。这对于鲁能来说,有弊有利,如今来看,鲁能杀入前四进入争冠组问题不大,但球队要考虑的是,如何在下面的比赛中保持住好状态,让球队更上一层楼。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