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系还是强!曾诚领跑扑救榜 多人成为队内大腿

高雯08-19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五轮战罢后,恒大不仅重新领跑大连赛区,“恒大系”球员也成为了多支球队的核心和大腿级人物,这也可以看出恒大这艘中国足坛银河战舰的强大球员储备能力。

今年的转会窗中,推行换血计划的恒大放走了曾诚、郜林、冯潇霆等多名功勋老将,同时也将阿兰、高拉特这两位特殊身份的球员,分别租借给了国安和华夏幸福。有球迷调侃恒大以前是挖遍中超,如今一处水源供中国足坛。

这些离开恒大的球员中,大多人的实力还处于中国足坛顶层,只是因为不符合恒大长远计划,或者因为归化注册名额问题被迫离开。因此郜林等恒大系球员,在各自新东家很快就重现光芒,成为新的核心或中坚力量。

郜林加盟深足后就成为球队队长,他在新东家首秀就取得进球。尽管深足战绩不佳,但郜林在中前场的进攻组织策动依然十分出色。和郜林处境类似,荣昊所在的泰达、高拉特效力的华夏幸福成绩低迷,泰达至今未尝胜绩,华夏幸福也只是上轮击败泰达才首获三分。

但是,荣昊打进三球领跑泰达队内射手榜,而且场均2.4次关键传球同样是队内最多,并且在中超所有球员中高居第6,场均1.4次突破则排名队内第2。传中方面,荣昊场均7次,也是泰达最多,在中超这项统计中排名第3,这名老将几乎成为了泰达的遮羞布。

高拉特打进2球并有1次助攻,场均关键传球1.8次,这三个数据都是华夏幸福队内第二,而华夏幸福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有高拉特的参与。

阿兰为国安打进两球,目前也是御林军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而他场均只有2次射门,效率之高远非“快乐男生”巴坎布所能相比。今年国安想要争夺冠军,阿兰这样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射手将成为关键一环。

24岁的冯博轩目前是建业绝对主力,为球队贡献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对于一名防守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不可谓不出众,他场均抢断排名队内第二,攻守两端如此优异的表现,让很多建业球迷呼吁俱乐部将其买断。不过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对冯博轩非常欣赏,他将冯博轩放走,只是为了能够让其有更多锻炼机会,练级之后肯定将收回。

曾诚和冯潇霆都曾经是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主力,虽然两人年龄较大,但经验和能力依然可以在申花发挥作用。冯潇霆场均2次拦截排名申花第二,中超所有球员并列第8,7.3次解围不仅是申花最多,也是中超此项数据排行榜第二。此外,冯潇霆还有一次助攻。曾诚更是老当益壮,目前以4.8次扑救排名中超第一,他也表态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重返国家队。以曾诚如此出众的状态,或许国足主帅李铁会给他机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