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五年后重返北京 加盟北控再次联手老马孙悦

赵伟仑08-18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错失李慕豪之后,北控没有停下引援的脚步,积极寻求其他位置的补强。据了解,北控已经与上海达成一笔交易,李根和罗旭东加盟北控队,宗赞和高尚则前往上海。

过去这个赛季,北控队自2014-15赛季加入CBA以来首次闯入季后赛,并成功突破附加赛,之后遗憾输给新疆,止步八强。单从成绩层面来看,北控已经完成了管理层制定的目标,但马布里并不满足于这样的表现。

客观来说,与联盟强队相比,北控的阵容深度存在不小差距,每个位置的人员储备都略显单薄。尤其在下赛季改为4节4人次的外援政策之后,北控将不再拥有外援优势,本土球员的表现更为关键。因此,引援工作是北控休赛期的重中之重。

李根和罗旭东的加盟,正好补强了北控的锋线和后卫线,提升球队的即战力。李根的进攻火力和罗旭东的强悍防守,都是北控目前最大的短板。而且,两位都是经验极为丰富的球员,李根拥有八年的季后赛经验,三获总冠军,罗旭东也有五年季后赛经历,跟随新疆夺得总冠军。对于北控这样一支年轻球队来说,经验是现阶段最急缺的财富,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经验是北控与争冠球队之间的最大差距。

不过,李根和罗旭东毕竟都已经年满32岁,两人的竞技状态出现下滑趋势,伤病和稳定性是这笔交易的最大隐患。上个赛季,李根接连遭遇伤病,常规赛46场只打了20场,出勤率不到50%,场均仅贡献8.9分(仅10年最低),三分命中率只有23.0%(职业生涯最低)。罗旭东在复赛期间出现股骨髁急性挫伤,再加上之前的老伤,复出后的状态同样是未知。

但对于北控来说,这笔交易的达成终究是利大于弊。据了解,北控只承担李根薪水的40%,其余部分由上海支付。同时,北控送走的宗赞和高尚,并不是常规轮换阵容中的一员,基本不会对现有阵容产生影响。在季后赛的两场比赛中,宗赞总共出场7分钟,4投0中没有得分,高尚则是根本没有出场。

来到北京之后,两名老将与北控的磨合应该不成问题,尤其是李根。效力首钢期间,李根与马布里做过三年队友,与孙悦当过两年队友,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三人之间的默契毋庸置疑。

上赛季上海来到北控主场进行的那场比赛,李根砍下22分,是上海取胜的头号功臣。比赛结束后,李根径直走到北控教练席前,与马布里相拥交流。“和教练马布里交手,感觉真是挺有趣的。我跟他说了六瓶水的事情,他也一直都在乐。”李根说道,“老马把中国传统延续得很好,他已经算是彻头彻尾的中国了。”

如今,李根与马布里和孙悦的再次联手,不得不让人感叹缘分的奇妙。五年前,李根离开首钢的时候,北控才刚刚从重庆搬到北京。谁能想到五年后李根会重返北京,谁能想到他会与曾经的队友马布里和孙悦,在北京的另一支球队相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