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刘力宾“同题问答”生活篇:希望完成共同的目标

王铮08-18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除了在联赛和国家队都是队友关系,北汽男排的江川和刘力宾在生活中也是很好的朋友,两人在队里还是“室友”。

随着刘力宾结束了三年的留洋生活,两人又一次在中国男排联赛中为北汽男排携手作战,时间似乎也回到了曾经一起在少年队和初入一线队时的样子。对于彼此,两人有着怎样的评价?

体坛:当年非典的时候你们还小,可能没有太多体会。但这次的疫情,对你们而言,有什么感受?这段时间是如何保持状态的?

江川:上次非典我还是在小学,也是居家隔离。这次疫情也是隔离但是在队里,从1月26号归队到如今我们队里一直处于封闭状态,根据规定也做了三次核酸检测,由于处于封闭期间也是每天都在训练,训练内容也做了相对应的调整,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做了针对性的安排,也在这段难得的休赛期对伤病进行了恢复和调整。

刘力宾:这次的疫情可谓是全球性疾病,第一次亲身感受到自己的国家有如此大的凝聚力,全国人民携手在最短的时间战胜了疫情,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

体坛:这段时间没有比赛,你们更多的时间都在做些什么?有没有收获什么新的生活技能?

江川: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为了丰富业余时间我们队里加强了业务学习,包括晚上的英语课,都是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时间。

刘力宾:这段没有比赛的时间里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解决伤病和身体训练两方面,新的生活技能可能就是在封闭期间给几位队友剪了头发。

体坛:最近几年,你们一个人在国内联赛,一个人在国外,两个人有过对国内外联赛和生活上的一些交流吗?

江川:他每次回来也有探讨,技术上借鉴一下国外的先进理念,包括一些宝贵的经验。也聊一些

刘力宾:因为我们两个也是同宿舍很多年了,所以肯定会没事聊聊天,包括国内外体制的不同、赛事的不同、以及强队的分析组成各个方面都会有交流。

体坛:分处两地,如今再次为北汽男排携手,觉得对方有什么变化吗?

江川:他的防守小球包括处理球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和时机节奏掌握的都很好,越来越全面。

刘力宾他之前与ASICS亚瑟士签约,成为代言人,要恭喜他,当然现在我们全队都是ASICS亚瑟士的“代言人”了。我觉得江川最大的变化是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比我出国前更加自信了。

体坛:两个人相处多年,如何评价对方?

江川:他性格比较突出,是比较有个性的一个人吧,在场上能活跃气氛,平时生活很喜欢唱歌。

刘力宾:在生活中他包容我的地方更多一些,还有经历了严重的伤病后又再次“涅槃”等很多事情……所以在我眼里他会是一个会生活很坚毅很包容他人同时很踏实的男孩。

体坛:如果有一句话要送给对方,会是什么?

江川:保重身体,远离伤病。

刘力宾:希望我们能完成我们共同的梦想和目标。



相关阅读:

江川刘力宾“同题问答”之竞技篇:全华班阵容挑战大

北汽男排热身赛两连胜开启赛季 “双子星”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