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刘力宾“同题问答”之竞技篇:全华班阵容挑战大

王铮08-18 1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本赛季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由于疫情的影响,在赛制和模式上都有所改变,所有队伍全华班的阵容,给比赛带来了更多的悬念。对于北汽男排而言,国手刘力宾留洋归来,与一同成长的好友江川再次在联赛中携手,也为北汽男排在本赛季冲击更好的成绩,增强了实力。

江川和刘力宾一同从北京青年队成长并进入一线队,不过,两人的经历却从一线队起,进入了两条不同的轨道。

2013年全运会归来,两人都升入了北汽男排一线队,但江川由于伤病,选择了手术,随后便是长时间的处于恢复当中,而刘力宾则在队长王琛远赴意大利联赛打球的情况下,逐渐被推上主力首发的位置,并且随队获得了联赛季军。

直到2016-2017赛季,从伤病中一步步走出的江川,在北汽男排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成功帮助球队重返总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上海男排,未能夺冠,但是江川还是拿到了那个赛季的MVP。只不过,2017年9月,刘力宾转会法国图尔宽俱乐部,开启了留洋之旅,随后又辗转到日本男排联赛。这对北汽“双子星”在中国男排联赛中“合体”的时间,远不如在国家队长。

不过,随着刘力宾留洋归来,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又面临全华班的模式,北京的球迷可以有更多时间欣赏江川和刘力宾的联手表演。“他们两人的伤情都有好转,只是需要更多时间来与队伍磨合”,北汽男排主教练刘旭东对于江川和刘力宾的实力表示了认可,而对于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他表示就像球队新的赞助商ASICS亚瑟士品牌所想表达的“保持稳定,实现更高飞跃”。

那么,这对“双子星”本人,对于新赛季、对于国家队,两人有着怎样的期待?两人之间又有着怎样的默契?

体坛:即将重返赛场了,心情如何?

江川:非常兴奋吧,期待已久,距离上次比赛也隔了半年的时间,我上一次这么久没打比赛还是我腿手术康复的时候。也封闭训练了这么久也希望用联赛来检验一下这个阶段的训练成果。

刘力宾:对于即将重返赛场还是很兴奋的,因为离开赛场太久了,我们也需要比赛去检验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体坛:今年的联赛,给自己定了一个什么目标?

江川:还是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吧。

刘力宾:联赛的目标主要是能在队伍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因为已经有三年的时间没有在本队打球了,所以比赛里还是会有一些未知的挑战。

体坛:今年的比赛改变了赛制,单循环且封闭举行,你们感觉有什么影响吗?单循环不确定性是不是更大一些?没有观众,也没有主场氛围,会有不适应吗?

江川:因为疫情原因所有比赛暂停,这次重启也是很不容易,我们肯定也是全力配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把联赛顺利的进行下去。本赛季我们球队还获得了ASICS亚瑟士品牌的赞助,从装备上有了更多的保护和提升,我们也会展现最好的竞技状态,所说没有观众但是大家也可以通过转播来观看比赛。

刘力宾:对于赛制来说肯定是有些不适应的,要在十几天时间里打完全部的比赛对体力精力都是一种挑战,同时后面比赛采用单场淘汰赛制和没有外援更为比赛增添了不确定性,所以说应该会很激烈。

体坛:因为疫情,今年的比赛将没有外援,对于你们而言,会有什么不同吗?

江川:现在13只队伍都是全华班,所以水平很接近,赛会制的比赛,一天一场球偶然很大,所以每场球都是硬仗,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全力以赴。

刘力宾:没有外援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有一些影响,因为近几年联赛都是有着外援的帮助,同时其他队伍可能也会对我们造成强有力的冲击和挑战。

体坛:在你们心中,联赛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江川:因为都是全华班,大家水平很接近,所以每一个对手都很强,包括我们第一个对手浙江队,我们先力争小组出线。

刘力宾: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我们自己,我本人有三年没回到队伍了,而从去年开始我们俩都在国家队,一直没和队伍有长时间的配合,所以我们更要挑战的是我们自己,我们是不是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体坛:奥预赛突围失败之后,你们当时的心情如何?

江川:很遗憾,也看到了跟伊朗的差距,大家打得都很好,都拼尽了全力,自己也看到了不足和差距,在今后的训练中还要继续补强。

刘力宾:当时的心情非常失落,毕竟是那么重要的比赛,但是任重道远,还是要抬起头看到自己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该做的是什么。

体坛:在国家队层面,希望自己在哪方面有提升?

江川:多方面的吧,从技术到训练都需要更成熟些。尤其是对关键球的把握和处理上。胆大心细,技术上更加细腻。

刘力宾:通过几年的历练现在自己的年龄也已经到了队伍的中坚力量的行列了,希望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能够更稳定一些,在一些关键的比赛里能够做出贡献。

体坛:对于奥运,有什么新的期待和目标?

江川:还是一个目标冲击巴黎(2024年奥运会)。

刘力宾:对于奥运会应该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所以我们的目标也非常坚定,希望能在接下来的2024奥运会上,争取打进奥运。


相关阅读:

江川刘力宾“同题问答”生活篇:希望完成共同的目标

北汽男排热身赛两连胜开启赛季 “双子星”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