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助华夏取首胜 渐入佳境的他成球队信心来源

雪蒙08-17 23:11 体坛+原创

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曾经一度大手笔引援的河北华夏幸福,经历了几个赛季成绩上的“碌碌无为”后,在本赛季开启了平民化路线,送走了拉维奇、马斯切拉诺等大牌球星,以及费南多、姜至鹏等精兵良将后,球队引进了丁海峰、高拉特、池文一等一批球员,然而,经历了重新“组装”的华夏在赛季伊始就经历了4轮不胜。直到本轮对阵天津泰达,球队终于迎来本赛季首胜。

上轮联赛,华夏幸福面对北京国安,在全场近20次射门的情况下仍然1比3败北,在头4轮联赛里2平2负积2分排名B组倒数第2,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而本场的对手天津泰达同样也是开赛4轮未尝一胜,境况甚至还不如华夏,仅积1分在A组垫底。

两队显然都把本场比赛当做拿到首胜的好机会,然而,泰达的运气不佳,开赛不久前锋阿奇姆彭便因为一次对抗受伤下场,球队不得不临时调整战术。而反观华夏则越踢越顺,在上半场便凭借高拉特的头球和马尔康的点射打进两球,如果不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或还能扩大比分优势。最终,华夏幸福笑到了最后,拿到本赛季的首胜。

相比球队的首胜,让球迷更加欣喜的是高拉特的渐入佳境,由于缺席了整个冬训,在联赛前一周才匆匆到位的高拉特还一直没有与华夏幸福完全融为一体,在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高拉特也还不能发挥出最大作用,但尚未完全恢复功力的高拉特也已经与球队的进球紧密相关,面对重庆当代,高拉特打进加盟来的首球,上一轮,也正是他的冷静判断为球队创造了唯一进球。而在本场比赛中,高拉特的头槌破门为球队打破了僵局,而在其他时候,高拉特的表现也堪称球队核心,他在中场的梳理与传递为球队创造多次良机。

赛后,进球功臣高拉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场胜利给了我们团队动力,我们也相信会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而一个状态逐渐回升的高拉特,也将是华夏幸福在接下来比赛获胜的最大信心。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