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赛季男排联赛即将重启 全华班阵容哪家强?

山支08-17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目前,在国内疫情得到了较好的防控态势下,中超、CBA等体育联赛均已经、相继复赛。因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在经历了7个月的漫长休赛期后,也将继续展开新一轮的争夺。8月20日,男排联赛就将以空场赛会制的形式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仅仅历时14天的赛程也创下了联赛历史上的最短赛程记录。

由于种种不可抗因素的影响,本届男排联赛可谓是看点颇多。首先是考虑到新冠肺炎的防疫防控需求,本届男排联赛剩余比赛将不允许外籍球员参赛,这也将会是近年来少见的全华班作战联赛,同时也必定会给北京、上海这样的豪门球队带来比较大的影响。此前的多届联赛,京沪两队在拥有众多国手的基础上不断引入高水平外援,几乎也实现了对联赛冠军的垄断,使得比赛悬念大大减少。而如今,联赛的冠军将直接由本土球员的表现决定,这样给男排联赛平添了不少悬念。

其次就是多名国手都将奔赴秦皇岛参赛,他们的表现也将会是本届男排联赛最精彩的看点。除八一男排宣布退出联赛以及上海男排主力二传詹国俊落选外,中国男排其余10名国手都将参与其中。包括上海男排戴卿尧、张哲嘉、童嘉骅、陈龙海,北京男排江川、刘力宾,河南男排崔建军,江苏男排于垚辰等等,都是男排联赛最高水平的代表。

除此之外,球迷们最期待的无非就是本赛季男排联赛的冠军归属问题,是否仍将由京沪两强展开最后的争夺同样令人期待。从上海男排的阵容来看,虽然詹国俊由于身体的影响最终未能入选,但队伍拥有一大批实力内援。再加之本就在队中的几大国手,针对性补强后的上海男排依旧是争夺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而北京男排这边,在刚刚结束的与四川男排的热身赛中,队伍轻松取得了胜利。不仅如此,主教练透露队中两大主力江川和刘力宾的伤病也得到了一定的恢复。

而在京沪两强之下,拥有李润铭、王径一的山东男排,拥有刘向东、张晨的江苏男排,包括伤愈归来的张景胤带领的浙江男排也都是头部队伍的有力争夺者,这些球队也都具备着一定的改变比赛走势或者说是成为黑马的能力。毕竟今年的联赛也可以说成是另一个层面的“全运会”,并且国内实力拔尖的男排运动员几乎也没有太大的差距,谁都有可能成为改变局势的人。

北京时间8月20日13:00,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就将战火重燃,首场比赛将是由崔建军带领的河南男排与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之间的全华班争夺。届时,球迷们也可通过网络直播,一同收看大家期待已久的男排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