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重罚国家队主力左后卫 因争议视频禁赛半年

王晓瑞08-17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8月17日,叙利亚足协纪律委员会发布公告:针对国脚左后卫穆阿耶德·阿詹(Moayad Ajan)的争议行为,在国家队官方比赛和友谊赛层面禁赛半年。这意味着阿詹肯定无缘叙利亚队9月8日同伊拉克的热身赛,但由于40强赛最后4轮被整体推迟到2021年,这一份重磅罚单,有可能不会影响到他参加之后的世预赛。

27岁的阿詹堪称叙利亚老国脚,从2012年开始,就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参加各项洲际比赛,迄今出场超过50次。之前他曾在伊拉克、埃及联赛踢球,因为体能充沛且作风勇猛,被誉为当今叙利亚足坛左后卫第一人。之前,阿詹曾经多次同中国队交手,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两次过招,以及去年11月在迪拜的40强赛中叙之战,阿詹均踢满90分钟(身披3号)。另外,2018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国际A级赛,他以首发球员身份出战中国队。

阿詹这次遭遇重罚,是因为之前征战叙利亚国内联赛,他在一档视频录像之中,公开侮辱对手伊蒂哈德俱乐部以及该队球迷。此举迅速引发外界争议,并且激化到他所属的瓦赫达俱乐部,同伊蒂哈德俱乐部之间的矛盾。最终叙利亚足协纪律委员会决定,处罚包括阿詹在内的2名瓦赫达球员,禁止参加接下来6场比赛。而考虑到阿詹属于国家队球员,这一类行为更是不予接受,随后又追加他在国家队层面禁赛6个月。

接下来,阿詹肯定无缘叙利亚国家队2020年全部各项比赛,这其中,就包括9月8日同伊拉克的较量。17日叙利亚足协正式确认:这场热身赛将会照常进行,地点是在埃尔比勒的哈里里体育场(Franso Hariri Stadium)。目前,本场比赛的海报也已经得到公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