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7 | 10冠王

ttplus08-17 12:06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10冠王

8月15日,广东男篮在总决赛第三场123比115击败辽宁男篮,总比分2比1夺冠。这是广东男篮历史上第十次夺得CBA总冠军,也成为CBA历史上首个十冠王。但是就在这个加冕十冠之夜,广东队的欢乐与悲伤却交织在了一起,球队领袖易建联在一次无对抗的情况下受伤离场,最终诊断为跟腱断裂,这一情形像极了上赛季NBA总决赛杜兰特遭遇跟腱断裂重伤。8月16日,广东男篮官方公布易建联伤情进展:“今天已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很顺利,祝我们的MVP——阿联早日康复,回归赛场。”这也是所有中国篮球迷们共同的心愿。

重点导读

中超 | 复刻里皮秘籍,恒大重回榜首

3比1,广州恒大淘宝以一场近乎完胜的比赛宣告自己的状态回归,卡纳瓦罗的球队收获的不仅仅是3分,还有如愿达到轮换阵容的目的,而随着稍后进行的比赛,苏宁0比1不敌申花,恒大重新夺回A组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中国足球 | 40强赛延期让亚足联“乱套”

据来自亚足联消息,亚足联在宣布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进一步延期后,已经开始研究并重新调整新的竞赛时间,计划在今年9月拿出初步方案并正式上报国际足联等待批复后正式宣布新的赛程。

欧冠 | 奇异欧冠,德法天下

伴随着上周六里昂3比1击败曼城,“死亡上半区”以极其黑色幽默的方式完成了解盘:巴萨、曼城相继出局,欧冠历史上第2次英西意三大联赛球队集体缺席四强。而纵观整组1/4决赛,单场决胜下,绝杀、血洗、失误、爆冷让4场比赛无一不出人意表。四强中零冠新军占其三的态势,意味着欧冠可能自2003-04赛季之后,再度迎来大变天。德甲或法甲能否完成决赛会师?拜仁能否继续担任“欧洲宪兵”全胜登顶?谁又敢说大耳杯不会落到莱比锡RB或下季本已无缘欧战的里昂手里?

欧冠 | 第N+1次自戕,瓜仙坠魔道

晋级的是里昂,不是大热曼城。闰年的“葡萄牙诅咒”威力骇人听闻。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次,半决赛同时没有西甲,没有英超,也没有意甲。五大联赛中热度最低的两个联赛,却各有两队会师四强。朝中有人的大巴黎历史性闯关八强,而在法庭上大胜欧洲足联的曼城再次饮恨。两支法甲历史性携手进军半决赛,和德甲对手交叉较量,哪一场是色当?哪一场是耶拿?拜仁第六次加冕的画面,清晰真切。

欧冠 | 8比2,拜仁梦回三冠

莱万多夫斯基是否真的已经超越梅西?诺伊尔和特尔斯特根,谁才是如今德国门将第一人?赛前公认的两大看点,在这样一场超现实的比赛后,竟然变得无足轻重。在8比2这个不可思议的悬殊比分面前,球员之间的PK失去了意义——这是拜仁对巴塞罗那,而不是莱万对梅西或诺伊尔对特尔斯特根的压倒性胜利。弗利克的拜仁,究竟是如何度过这个里斯本的光明之夜?

欧冠 | 后浪拍翻穆帅西蒙尼

在成为欧冠史上最年轻的16强主帅和8强主帅后,击败马竞时33岁21天的纳格尔斯曼,又将欧冠最年轻4强主帅的荣耀揽入怀中。对于纳帅和他的莱比锡RB而言,本赛季欧冠漫长的征程足够奇妙,每往前一步,就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淘汰赛先后攻克穆里尼奥和西蒙尼两大名帅,青春小纳让老炮儿们输得心服口服。进取的比赛风格和灵活的临场调整,让人感叹他的有胆有识和后生可畏。

国乒 | 梁靖崑模拟赛“突围”

不是男队三大主力,不是男单前四号种子,而是赛前并没有被特别看好的梁靖崑——4比2战胜王楚钦,梁靖崑成功摘得国乒东京奥运会模拟赛的男单冠军。尽管中国男乒主教练秦志戬表示模拟赛成绩与奥运名单不会直接挂钩,但梁靖崑在本次比赛中以绝对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也拥有着冲击主力位置的实力。

美网 | 小威24冠美梦再度告急?

在上一场苦战三盘逆转姐姐大威之后,小威在采访中表示:“这可能是职业生涯第一次不是为夺冠而来”,结果话音未落她的“愿望”就不幸言中了,在列克星敦女单八强战中,她又一次经历了一场三盘大战,最终输给了持外卡参赛的同胞罗杰斯,赛事重启后首个比赛的前进之路戛然而止。

CBA | 阿联遭遇杜兰特之痛

广东队的夺冠之夜,汗水与泪水交织在了一起。

在这个如此特殊的赛季当中,他们历经了太多的困难,最终还是登上了CBA的冠军宝座。可在攀登的过程当中,十冠王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球队的主将易建联,在总决赛决胜局第三节的最后时刻轰然倒地,冲淡了冠军给他们带来的喜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