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想冲击世锦赛第7冠 但也要保持平常心

麦芽08-17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当地时间8月16日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奥沙利文以18比8战胜凯伦·威尔逊,夺得世锦赛第6冠及排名赛第37冠,超越了亨德利排名赛36冠的记录。除此之外,奥沙利文还成为了在“三大赛”登顶次数最多的选手,“火箭”在首轮以108分钟速胜泰国选手塔猜亚,也创下克鲁斯堡比赛用时最短的记录。目前,奥沙利文距离亨德利世锦赛7冠的记录也只有一冠之遥。奥沙利文虽然希望能够再破纪录,但他还是打算以平常心对待。

谈及在世锦赛再夺一冠、超越亨德利,奥沙利文的回应是“如果能再拿一个冠军当然很好”,但同时,奥沙利文表示即使拿不到世锦赛第7冠,也已对自己的斯诺克生涯十分满意。奥沙利文自评在比赛中走的关键,是坚持自己的“哲学”,让自己在克鲁斯堡时的状态和在俱乐部打练习赛时一样:“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在场上稳定地打出好球,状态保持稳定。不管打什么比赛,更重要的还是享受其中。”

“如果我一边想着破纪录一边走上赛场,我打得可能没有这么好。”奥沙利文说道,“我总是尽可能带着毫不在意的心态去打球,这也意味着不要太关注破纪录或者世锦赛本身。如果我开始考虑拿冠军或者历史纪录,我可能会僵在场上。”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