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加冕世锦赛六冠王 赛季赢2冠仍是大赢家

明君08-17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不夺冠就一轮游!在奥沙利文看来世锦赛亚军就是输家,而他确实也用行动兑现承诺,18比8横扫威尔逊,用人生中第六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并肩史蒂夫-戴维斯的同时,也证明依然有实力当所有人的老师,更为自己的2019-2020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于像奥沙利文这样段位的巨星,世锦赛表现决定了一个赛季年终总结该怎么写,所以说,当最具含金量的冠军奖杯到手,这个赛季的奥沙利文最终站在神坛上是不争事实。

看看克鲁斯堡舞台上的奥沙利文,不知道又有多少球迷竖起大拇指以及献上自己的膝盖。如果说首轮速胜塔猜亚创世锦赛最短用时纪录,到第二轮压制丁俊晖,展现出手感火热,那么八强战和半决赛连续逆转威廉姆斯和塞尔比,证明那个为世锦赛冠军而生的奥沙利文又回来了。当决战第一阶段6比2领先后,亨德利断言决赛已经结束,奥沙利文将拿到冠军,“火箭”没有辜负亨德利的期待,险些让决赛在第三阶段就结束,事实证明,首次打进决战的威尔逊在奥沙利文面前成为一道送分题。

这就是奥沙利文,他可以颓废一个赛季,但照样能在世锦赛上成为认真起来谁也挡不住的冠军收割机。平心而论,倘若不将世锦赛作为考核标准,本赛季的奥沙利文甚至都未能交出合格答卷。尽管赛季首秀击败墨菲赢得上海大师赛冠军,成为赛事史上首位完成三连冠选手,但在拿到这个沉甸甸的邀请赛冠军后就陷入冠军荒。

英格兰赛3比4惜败梅希文出局、冠中冠5比6罗伯逊、北爱尔兰赛7比9特鲁姆普屈居亚军、英锦赛4比6丁俊晖、苏格兰赛4比5塞尔比、世界大奖赛3比5多特、威尔士赛5比6凯伦·威尔逊、单局限时赛早早出局,“复工战”冠军联赛完败宾汉姆无缘晋级,其中北爱尔兰赛亚军是最好成绩。由于赛季整体表现平庸,甚至未能拿到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资格,而整个赛季仅斩获一个邀请赛冠军,在排名赛征途颗粒无收。

客观而言,世锦赛前的奥沙利文丝毫不见王者气势,纵然如此,奥沙利文还是世锦赛夺冠大热,而奥沙利文果然到了世锦赛上又有了王之蔑视,只能说,世锦赛冠军是他的终极荣誉梦想,世锦赛的50万英镑冠军奖金最能激发他斗志,没办法,缺钱且认真的奥沙利文犹如半人半神,在今年世锦赛成为了所有对手都无可奈何的难题。

整个赛季征途结束,奥沙利文仅拿到两个冠军奖杯,并且只有一个排名赛冠军,但恰恰这个冠军就是世锦赛冠军,让奥沙利文的这个赛季被贴上了“成功标签”。一战功成,奥沙利文就此完成六冠伟业,与戴维斯平起平坐,并且超越亨德利的36个排名赛冠军纪录,而奥沙利文下一个目标无疑是赢得世锦赛第七冠,以他在这次世锦赛的表现为参考,我们有理由继续看好“火老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