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三大赛”20冠第一人!奥沙利文夺世锦赛第6冠

刘七七08-17 0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16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决赛中,奥沙利文以18比8战胜首进决赛的90后球员威尔逊,第六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凭借本次夺冠,奥沙利文排名赛冠军数已达到37个,超越亨德利位列史上第一。

前两个赛段结束时,奥沙利文以10比7领先对手两局。第三阶段开始后,威尔逊打出单杆73分,继续追分,将分差缩小到了两局。不过这之后“火箭”火力全开,在八局比赛中打出7杆50+。第19局,奥沙利文开局便幸运翻进红球上手,打出53分后转入防守。威尔逊送出两次失误,让对手再次上手拿下49分清台。第20局也是奥沙利文两次上手,以109比33再下一城。

连续的失误彻底摧毁了威尔逊的自信,面对机会迟迟无法兑现。第21局,威尔逊再次防守中留下中袋机会,尽管奥沙利文也在打进16分后失手,但是威尔逊却没能把握。奥沙利文再次长台上手,打出单杆57分拿下这一局。

第22局,威尔逊尝试翻袋没能打进。而奥沙利文的手感却越打越热,接连打出单杆60和71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24局,威尔逊终于先得到了上手机会,可惜仅仅打进15分,就在黄球上失误。“火箭”接受后打出单杆72分,轻松赢下。第25局,威尔逊的手感还是没有起色,长台上手机会打丢,奥沙利文毫不客气地打进上手。连得29分后,“火箭”选择防守,安全球交换中威尔逊也没能占到便宜。最终奥沙利文以69比7拿下第三阶段的最后一局,带着17比8的巨大优势进入第四阶段。

第四阶段开场,奥沙利文迅速轰出单杆96分兑现赛点,以18比8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夺冠。44岁的奥沙利文也成为了继里尔顿之后,年纪最长的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赢得20个“三大赛”冠军的斯诺克球员。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