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冠总决赛开战在即,金凤凰杯花落谁家?

苏三08-14 10:2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16日,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将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正式打响。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世冠总决赛迎来了两位全新的主角,无论是TS和DYG谁能获胜,都将以新王的姿态捧起金凤凰杯。

一路高歌的TS,披荆斩棘的DYG,两支战队目前都处于最佳状态,谁将站上王者荣耀的顶峰,悬念即将揭晓。

 

电竞版的“5巨头vs超巨”

2019年猛龙队开创新王朝之前,勇士与骑士的对决一直是NBA的主旋律。由库里、杜兰特领衔的勇士5巨头对阵超巨詹姆斯带领的骑士,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NBA总决赛中上演的经典戏码。

虽然如今詹姆斯早已远走洛城,勇士也成为了西部垫底的球队,但在另一个赛场,“5巨头vs超巨”的场景将再次上演。

在即将开战的王者荣耀世冠总决赛中,作为春季赛总冠军的TS无疑拥有着KPL的5巨头。在如今的这支TS阵中,你很难去说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核心。天才少年暖阳自然是TS最引人关注的一点,但诗酒和千世,在射手位和中单位上同样已然成为联盟顶尖。即便是存在感相对较弱的神人和阿豆,两人在比赛中同样具备决定比赛走势的能力。

放眼全联盟,TS首发五人在各个位置上的个人能力或许算不上最强之人,但当他们组合在一起,五个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就会让队伍的战斗力得到成倍增长。在精诚团结和默契配合之下,TS已经成为联盟中最具韧性的战队。

相比之下,DYG则更像当年的骑士队,詹姆斯和久诚同为各自联盟中的超巨,球队的战术也都是围绕两大核心展开。只要詹姆斯和久诚状态在线,队伍在比赛中就能创造出无限可能。

当然,DYG另外四人同样并非鱼腩。易峥在射手位上表现出众,如今已跻身联盟顶级射手之列,唯一有待提升的,是他保持状态的能力。边路清清自春季赛以来进步显著,他在边路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DYG的上限。而湘军和星宇两位二年级选手,在保持了年轻选手操作好、有冲劲的同时,也变得更加沉稳,他们同样是DYG拼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已经结束的世冠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TS已经无数次展示他们多核战术的威力,暖阳、诗酒和千世的三核体系让人防不胜防。而在DYG方面,久诚也依旧是队伍的绝对核心,对阵重庆QGhappy和MTG时久诚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他为何能成为KPL的超巨。

2015年到2018年,在长达4年的勇士与骑士的总决赛交手中,勇士获得了其中三次的胜利。在NBA的赛场上,5巨头显然成为了对阵超巨时的赢家。然而在世冠总决赛中,“5巨头vs超巨”谁能笑到最后,结果并不好预测。

 

状态正佳的年轻豪门

如果算上冠军杯的历史,王者荣耀的杯赛一直是豪门展现自身风采的地方。重庆QGhappy、武汉eStarPro等队,始终都是杯赛总决赛中的常客。

然而,本次的世冠总决赛却迎来了TS和DYG两位全新的主角,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无论两队谁取得最终胜利,他们都将创造历史成为杯赛中的新王。

作为KPL春季赛总冠军,TS在本次世冠先是从“死亡之组”中顺利突围,随后又在淘汰赛击败广州TTG.XQ和成都AG超玩会两大强敌。和两个月前的KPL春决一样,TS又一次用通过低调且稳定的表现踏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不过,客观来说,尽管拥有KPL总冠军加成,但在本次世冠开始前,TS其实并没有获得外界太多的关注。因为在不少人看来,TS之所以能够在春季赛中夺冠,实力使然的同时,他们的黑马之旅也有一丝丝运气的成分。

不过,在世冠的比赛中,年轻的TS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成长和蜕变,他们也用表现证明能够获得KPL总冠军并非偶然。

“死亡之组”中以4胜1负的战绩昂首晋级,TS无疑拥有足够强悍的硬实力。而在淘汰赛中连续通过巅峰对决淘汰广州TTG.XQ和成都AG超玩会,也显示了他们的大心脏和调整能力以及对比赛的控制力。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过去几年的比赛经历,夺得KPL春季赛总冠军的战队,大多也都取得了夏季杯赛的冠军。2017年的重庆QGhappy、2019年的武汉eStarPro,都完成了春季赛和夏季杯赛的两连桩。

如今,TS已经进入世冠的总决赛,并且目前队伍的实力、状态、默契、信心都正处于巅峰,他们也非常有望将历史规律延续。

作为KPL赛场上的年轻豪门,DYG在春季赛止步败者组决赛后便将全部精力转移到了世冠当中。队伍本身就拥有极强的竞争力,再加上在分组时完美避开了“死亡之组”,DYG在赛前被外界寄予厚望。

不过,小组赛阶段的DYG似乎始终没能找到最佳状态,在对阵另外两支KPL战队时,他们都遭遇了失利。毫不夸张地说,如果DYG的分组形势再严峻一些,他们甚至都有可能无法从小组赛中突围。

然而凭借在三支KPLGT战队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DYG的状态也逐渐完成了调整。到了淘汰赛,重新回到正轨的他们连续战胜重庆QGhappy和MTG,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对于DYG来说,世冠小组赛和淘汰赛的过程就是以赛代练的过程。通过比赛的失利,队伍才得以将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解决。

一路高歌的TS,披荆斩棘的DYG,两支战队目前都处于最佳状态,这场世冠总决赛也不负王者荣耀最高规格的较量。

 

北京体育2020第一枪

除了代表着王者荣耀最高水平的较量之外,本次世冠总决赛还有着另外一层特殊的含义。

8月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文化消费”发布会上,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宣布了此次世冠将增加部分实名售票制。这意味着,这场世冠的比赛,将成为疫情出现后北京首个开放观众入场的大型体育赛事。

据刘绍坚介绍,世冠总决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北京举办的首场大型文化活动,各方对此都非常重视。为了提振文化市场信心,在充分考虑各方意见后,相关部门决定开放线下观众入场。

8月10日中午12点,世冠总决赛售票正式开启,比赛票价分为188元、288元及488元三档,售票开始8分钟后,将近1500张门票就被抢购一空。

由于疫情原因,北京乃至全国的体育行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随着此次世冠开放线下观众入场,2020年的北京体育市场终于打响了第一枪,而这无疑也将提升整个行业的士气和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