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慕豪转会加盟首钢 北京多年内线顽疾终于解决?

赵伟仑08-16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终于,北京男篮有了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本土中锋。李慕豪将从深圳正式转会加盟北京,2020年休赛期的第一笔重磅引援就此诞生。尽管两家俱乐部暂未官方宣布这一消息,但这笔转会已经基本板上钉钉,只差一些合同细节需要最后落实。

关于北京队与李慕豪之间的传闻早已不是秘密。过去几年的休赛期,几乎每年都会传出北京队追求李慕豪的消息,但每年都没能成型。

2016-2017赛季期间,有自媒体爆料称,北京队曾私下开出700万的年薪想要挖走李慕豪。当时深圳男篮特意发布了一封官方声明辟谣此事:其中写道:“李慕豪的合同并未到期,除非我俱乐部主动放其转会,否则李慕豪不可能披上其他球队战袍。”此外,深圳男篮表示球队与北京队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沟通顺畅,并未出现爆料所称北京方面绕过我俱乐部私下接触球员的情况。

去年夏天,李慕豪本人也对于与北京队的绯闻做出回应:“北京男篮这个事情我不知道,我从小就在深圳队长大,对球队非常有感情,现在年龄越来越大,我也不愿意离开这个地方,虽然有时候在这个队会有不开心的事情,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挺开心的。”

今年休赛期,北京队依然没有放弃对李慕豪的追求。由于疫情影响,联赛的结束时间被迫推迟,俱乐部引援工作相当紧迫,而李慕豪有可能离队的消息早已传开。据了解,深圳队计划开启重建,因此同意李慕豪离队,此后包括广东、北京、北控和上海在内的多支球队都表达了希望引进李慕豪的意愿。有媒体报道称,北京队甚至提供了高达八位数的转会费,可见对李慕豪的渴望有多强烈。

据了解,在招募李慕豪的过程中,队长翟晓川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从国青到国家队,两人都是并肩作战的队友,私交甚好。除了北京队的诚意,翟晓川的招募是打动李慕豪前往北京的关键因素。

在李慕豪加盟北京队的消息被曝光后,翟晓川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欢迎好兄弟的加盟,不仅配上了一首《北京欢迎你》,还不忘调侃道:“表弟图片上这球犯规了啊,以后没有这机会对我犯规了啊。”

翟晓川之所以如此开心,因为北京队真的太需要一位大中锋了。过去几年,北京队接连尝试引进韩德君、陶汉林、周琦等本土内线,但始终未能如愿。如今,李慕豪的到来终于解决了球队多年的内线顽疾。李慕豪带来的影响暂且不说,光就2米19的身高,已经是北京队史的第二高度。要知道北京队史身高在2.10米以上的本土球员,总共只有4人:2米10的巴特尔、2米13的张松涛、2米16的单涛、2米36的孙明明。

在巴特尔离队之后,北京队始终没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本土中锋,哪怕是马布里的四年三冠时期。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北京队只能依靠2米05的焦健、2米03的吉喆硬撑内线。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北京队的本土内线只有2米08的朱彦西、2米07的丘天和常林——排名第四的北京队,场均篮板是倒数第五。

内线高度一直是北京队最大的阵容缺陷,也是阻碍上升空间的天花板。李慕豪的加盟不能直接解决所有问题,但至少很大程度弥补了北京队的短板。李慕豪本赛季场均抢下6.2个篮板,排名全联盟第18位,同时还能送出1.2次封盖,排名全联盟第10位。过去三个赛季,李慕豪的场均篮板数均超过6个,这项数据对于北京队的意义不言而喻。

据了解,李慕豪并不是北京队休赛期唯一的引援对象,他们仍在尽力争取更多强援的加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