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战绩不佳金特里终遭解雇 鹈鹕或就此迎来腾飞

李辉08-16 0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去年夏天,鹈鹕队的阵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交易走了过去7年的支柱安东尼·戴维斯,得到了包括英格拉姆在内的三位前湖人队的优秀年轻球员,选秀大会上,鹈鹕队又摘下了状元郎锡安·威廉姆森和得分后卫亚历山大·沃克,而在自由市场上,鹈鹕则得到了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费沃斯和雷迪克。

一时间,鹈鹕队19-20赛季的前景被人看好,虽然锡安因为伤病没有打很多的比赛,但在鹈鹕队阵容完整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取得了不俗的胜利,并在NBA停摆前,保留着对季后赛资格的冲击。

NBA复赛前,鹈鹕队被看做是最有希望获得西部第八的球队之一,因为他们不仅阵容齐整,同时在赛程上有很大的优势,然而最终他们的表现却足够的让人失望,在所有8场比赛结束后,鹈鹕队的名次不仅没有提升,反而掉到了西部所有参赛球队中的最后一位。

显然,在成绩明显不如预期的情况下,鹈鹕队需要有人来承担这个责任,而这个人便是球队的主教练阿尔文·金特里,今日鹈鹕队宣布他们和金特里分道扬镳,后者也结束了他5年的鹈鹕执教生涯。

2015年夏天,刚刚以助教身份帮助勇士队拿到总冠军的金特里出任鹈鹕主教练,新奥尔良人期待这位冠军教头能够带领球队重生,当时的鹈鹕队被看做是联盟最有希望的球队之一,他们拥有最优秀的年轻球员安东尼·戴维斯,并且还有戈登、霍勒迪、埃文斯、安德森这样实力不俗的球员,然而金特里上任的首个赛季,鹈鹕队便失去了上赛季还有的季后赛资格,当时的人们认为主要的原因在于球队的伤病太多,但16-17赛季,鹈鹕队的成绩依然没有好转,并再度无缘季后赛,不过那个赛季金特里也的确有自己的借口,因为球队在夏天放走了戈登和安德森两位大将,而霍勒迪也因为照顾妻子缺席了赛季初的大部分比赛,鹈鹕队始终未能形成一个整体。

17-18赛季,金特里终于迎来了他在球队的高光时刻,鹈鹕队在戴维斯和霍乐迪的带领下获得西部第六,并在季后赛首轮横扫了西部第三的开拓者,半决赛面对勇士,金特里的球队也拿到了1场胜利,要知道那年的总决赛,骑士队都被强大的勇士横扫。

然而,事后证明17-18赛季金特里的执教表现只是昙花一现,随后的赛季,鹈鹕队再次让人失望,这也直接导致了安东尼·戴维斯的出走,去年夏天,鹈鹕将戴维斯交易到了湖人,并得到了英格拉姆等优秀的年轻球员,加上锡安、费沃斯等人的加盟,鹈鹕队的前景再次被人看好。但金特里的球队却再一次让人失望,这也让金特里最终失去了球队的信任。

虽然鹈鹕这些年糟糕的成绩和球队饱受伤病困扰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在5年的执教时间里,金特里的确没能很好的胜任这份工作,在进攻端他的表现还算不俗,但防守端,鹈鹕队却长期是联盟最糟糕的球队之一,要知道这还是在球队长期拥有戴维斯和霍勒迪两位联盟顶尖防守球员的情况下取得的,毫无疑问,金特里对此难辞其咎。

对于年过65岁的金特里来说,或许他已不再适合在NBA担任主教练一职,他的整体战术理念也有些被这个时代淘汰,对他而言,最合适的工作或许还是当年让他得到鹈鹕工作时的助教,以金特里丰富的执教经验来看,他完全可以胜任一支球队的进攻助教。

而对于鹈鹕而言,解雇金特里意味着一次新的开始,无论新帅会是基德还是泰伦·卢亦或者是目前还没有被媒体披露的其他候选人,鹈鹕队都有望迎来生机,从阵容的角度上看,这支球队无疑是未来联盟最有希望的球队之一,他们有新一代的天之骄子锡安·威廉姆森,还有本赛季进步明显的英格拉姆,只要球队能够找到合适的教练,那么鹈鹕就能摆脱常年中下游球队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