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雨替补23分钟又被换 还是多学学佩莱怎么踢吧

安晓君08-15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第4轮,山东鲁能凭借郭田雨的进球1比0击败了广州恒大。而今晚的第5轮,佩莱终于在比赛中打入了赛季首球,而替补出场的郭田雨却因为有些鲁莽,又被李霄鹏提前换下。

佩莱因为归队时间比较晚,前4轮一直无法取得进球。实际上,上一场对恒大的比赛,佩莱也有机会,但找不到射门靴。赛后,李霄鹏也表示:“佩莱今天让他踢60分钟是帮助他找状态,毕竟他才和球队合练了三周,我想这也是个过程。佩莱今天有很多好的机会,我想如果他在好的状态的话今天也会得分。”

而今天佩莱继续首发,则开始慢慢展现出出色的状态,向电视机前的球迷们展现了一位优秀的高中锋该如何踢球。第25分钟,佩莱前场中路拿球马上分球,然后自己第一时间往禁区里插,右路的金敬道杀入禁区传中球被挡,深圳后卫解围失误,佩莱捡漏得球后推射破门,就此打入了个人赛季首球。

实际上,佩莱不但有进球,他的回撤的确也给球队创造了非常好的机会。第45分钟,佩莱前场中路拿球后送出一脚精准的右脚外脚背斜塞,金敬道前插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最后的射门被姜至鹏干扰了一下偏出了左侧门柱。

而下半场开始后,郭田雨替补出场换下段刘愚。第51分钟,郭田雨带球突进被乔巍放倒,后者吃到黄牌。第54分钟,佩莱头球摆渡,郭田雨的前插制造混乱,金敬道最终面对门将劲射被门将扑出。但是在第65分钟,郭田雨禁区前沿倒地铲球铲倒了姜至鹏,主裁向郭田雨出示黄牌。而后视频VAR裁判提醒主裁,示意郭田雨疑似恶意犯规,王竞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后才没有判罚恶意犯规,郭田雨逃过了一张红牌。在郭田雨铲倒姜至鹏后,反倒是佩莱走到姜至鹏面前拍了拍对手。

可以说,郭田雨在今天23分钟的出场时间,表现有些糟糕,总共出现了3次犯规。就全场比赛而言,佩莱在前场是一个支点,他前插可以进球,回撤可以策应,他无处不在,在他进球后,李霄鹏在场边为弟子鼓掌,还竖起了两个大拇指,他对佩莱的表现非常满意。而郭田雨呢,出场后除了制造了对手一次犯规外,在场上非常急躁和鲁莽,他很少有回撤策应,也没有强力争抢。

身高1米92的郭田雨实在是个好材料,身边有费莱尼和佩莱这样的学习对象,他应该好好学习。实际上,郭田雨还有很多缺点,李霄鹏也表示,郭田雨要是能成才的话,未来对中国足球是有帮助的,但现在他欠缺的还太多,“佩莱等人都是他近距离学习的楷模,他有很多东西可以学习。目前他还有很多弱点,弱点需要他自己与教练帮助他去改善。”

今天,李霄鹏让郭田雨早早离场,就是让他冷静下来,如果让其继续留在场上,很有可能会再次吃牌。实际在,郭田雨再被换下的时候,还是非常不理解,在走下场的时候,他直接摊开双手对着李霄鹏表达了不满。不过,李霄鹏没有说话,而是直接上前贴着郭田雨的耳朵安抚他。

看看今天逐渐找到状态的佩莱,前场的策应做球,禁区里的支点和终结,前场的奔跑和防守,这都是郭田雨需要学习的。作为一名小将,作为一名令人期待的前锋,郭田雨需要做的当然不仅仅是一次美妙的传球或者是一次稍显运气成分的进球,而是扎扎实实的提升自己的比赛质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