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经典记忆 纳达尔五次封王的“又一个主场”

Max08-15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纳达尔在加拿大的首次亮相是短暂的,2004赛季的罗杰斯杯,18岁的纳达尔在首轮比赛输给了休伊特。然而西班牙人并不知道,本站赛事将成为他最成功的大师系列赛之一,至今他已经先后五次捧起冠军奖杯:2005、2008、2013、2018、2019。

12个月后,在蒙特利尔决赛留下的记忆是两位金满贯球员的组合,当时他们在各自职业生涯中处于不同的位置。2005赛季,纳达尔已经赢得了8座冠军奖杯,他要面对的是三届赛会冠军阿加西。最终19岁的西班牙人以6比3、4比6和6比2击败美国人,赢得了自己的第一座硬地大师赛冠军。

2008年,纳达尔在多伦多将自己当时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9场,他以6比3和6比2击败基弗,成为斩获30个巡回赛冠军时第三年轻的球员,仅次于比约博格与康纳斯。2013年,他在蒙特利尔赢得了第二座冠军,半决赛他以6比4、3比6、7和6(2)险胜德约科维奇,这是拉法三年来首次在硬地击败塞尔维亚人。

在过去两年,纳达尔进一步扩大了他的统治地位,2018与2019先后获得冠军,五次夺冠仅次于名宿伦德尔,后者曾9次打进该项赛事决赛获得6冠。

2018年,纳达尔击败瓦林卡、西里奇、卡恰诺夫与西西帕斯。12个月后,33岁的纳达尔击败弗格尼尼和梅德维德夫,夺得了自己的第35座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他生涯第一次在硬地赛事成功卫冕。

去年在蒙特利尔夺冠后,纳达尔这样说到:“以我现在的网球领悟和2005的双腿,我可能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我在旅途上失去了很多东西,所以我试着增加一些东西来保持这些年的竞争力,对我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也是我最满意的一件事情就是,在遇到很多问题之后,我总能找到在最高水平上保持竞争力的方法。”

在罗杰斯杯赛场,纳达尔拥有38胜8负的纪录,包括在决赛中的5胜0负。加拿大,已经成为他的另一个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