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姆斯荣膺总决赛MVP!超神表现堪称CBA版詹姆斯

赵伟仑08-15 23: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总决赛三战场均34.7分7篮板5.3助攻,威姆斯当之无愧捧起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凭借这份豪华的数据单,他也被中国球迷称为“CBA版詹姆斯”。

威姆斯曾经说过一句话:“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准,不是他一生所获得的地位,而是他在为成功而努力的过程中所克服的困难。”这座FMVP奖杯就是对威姆斯率领广东队克服重重困难的最好褒奖。

之所以说是当之无愧,因为威姆斯对于广东队的重要性不可替代。在与辽宁队交手的三场总决赛中,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固然更胜一筹,但是再强大的底蕴都需要一个坚实的基础。对于这支广东队而言,威姆斯既是那张王牌,又是那张底牌。

辽宁队并非没有与广东队抗衡的机会,可每每辽宁队打出进攻高潮或是广东队进入低迷期的时候,哪怕是输掉的第二战,只要球队到了绝境时刻,几乎都是威姆斯挺身而出,给予最强硬的回应,在对手刚刚愈合的伤口上频频撒盐。

三场总决赛,辽宁队始终没能限制住威姆斯这台超强发动机。总决赛首战,在2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威姆斯25投1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抢下并列全队最多的9篮板,以及2助攻1抢断,率领广东队取得一场22分的大胜。第二战,威姆斯打出了更恐怖的表现,在4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21投14中得到37分8篮板10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当辽宁队在末节将22分的分差扳平时,广东队只剩下威姆斯一个有效进攻武器。第三场决胜战,威姆斯再次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外加4篮板4助攻2封盖,是广东队取得第十冠当之无愧的绝对核心。

尽管FMVP的评选是根据球员总决赛的表现,但这座奖杯的意义是对威姆斯整个赛季的证明。赛季前期,由于队内有马尚·布鲁克斯的存在,威姆斯身上的担子相对较小。但复赛之后,马尚无法出战,威姆斯承担起了更重的任务,更是将拯救球队的责任扛在了自己的肩上。

进入季后赛,易建联大部分时间处于养伤状态,一直是威姆斯责无旁贷扛着球队前进。半决赛与北京队首战,威姆斯在常规赛时间命中高难度漂移,帮助广东队成功续命;与辽宁的三场大战,威姆斯彰显了一名领袖的责任。

回想当初加盟广东队,威姆斯实际上只是一名救火外援的身份。2018-19赛季开始前,广东队的大外援莫里斯意外受伤,威姆斯火线加盟与德莱尼组成双小外阵容。没想到这个变化收到了奇效,广东队就从那时起建立了快打旋风的风格,而威姆斯也挤掉莫里斯的位置成功转正。那个赛季,他与随后加盟的马尚率领广东队夺得队史第九冠,夺冠之夜他拥抱着杜锋说“谢谢”。

本赛季,威姆斯在广东队的表现非常稳定,显然他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期待。今年常规赛各大奖项公布之际,威姆斯在社交媒体开玩笑称:“国际球员的奖项呢?”现在,威姆斯终于踏踏实实拿到属于自己的荣誉奖杯,为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