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强敌主帅转战澳超 前曼联名宿或接任

马德兴08-15 16: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日前,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安特·米利西奇在结束了与澳足协的合同之后已经离任,将前往新成立的澳超球队马卡瑟FC队执教。目前担任英格兰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菲尔·内维尔,已经进入澳足协最后三人候选名单。

本来,米利西奇与澳足协的合同是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到期,他在去年就已经与马卡瑟FC达成了一致,将在奥运会之后接手该队,征战新赛季澳超联赛。在今年早些时候,米利西奇也率澳女足顺利地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奥运会延期,尽管澳大利亚足协希望米利西奇能够再延长一年合同,甚至允许其“一肩双挑”。但是,米利西奇表示很难一心二用,还是决定在合同期满之后直接前往马卡瑟安心准备2020-21赛季的澳超联赛。

据悉澳足协在米利西奇离开之后,已经开始了选帅工作。他们不仅希望能够为东京奥运会进行准备,同时也为即将在本土进行的下一届女足世界杯赛提前准备。目前,澳足协圈定了三名候选人,一位是现任英格兰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菲尔·内维尔,一位是率美国女足蝉联2015年和2019年两届女足世界杯赛冠军的埃利斯,另一位则是目前担任阿森纳女足主帅的乔·蒙特穆洛。

从目前的情况看,世界女足正在酝酿一场“大换帅”风潮。

尽管内维尔率英格兰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上闯入了四强,但在随后的11场比赛中输了7场,令其很难再继续执教下去。他与英格兰足协的合同原本应该在明年7月份到期,合同期满后将不再继续任职。因此,原定今年在英格兰进行的欧洲杯女足赛和东京奥运会,将成为内维尔的绝唱,但如今赛事全部都延期,他也将失去这样的机会。

而就在当地时间8月14日,英足总宣布原荷兰女足主教练萨里娜·魏格嫚将从2021年起接替内维尔,出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双方已经签约4年。魏格嫚在2017年率荷兰女足获得欧洲杯赛的冠军,在2019年又率荷兰女足闯入了法国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最终不敌美国队而无缘世界冠军。

有消息称,魏格嫚是战胜了率美国女足获得世界杯的埃利斯之后,成为英格兰足总的心仪主帅人选的,他将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后之后前往英格兰队执教,准备定于2022年在英格兰本土进行的欧洲杯女足赛。英格兰足总还表示,稍后时间他们将确定率英国女队参加东京奥运会女足赛的主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