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韦通签约本菲卡 葡超或成他登陆五大联赛跳板?

小中08-15 13: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14日,巴西国脚埃韦通正式签约本菲卡。1996年3月22日出生,24岁的他与葡超“红鹰”签约5年。合同到2025年6月30日结束,解约金1.5亿欧元。相比天文数字的解约金,“小洋葱”的转会费仅为2000万欧元。未来如果他再转会,转会收入(卖价减去本菲卡为买他所支付的2000万欧元)的15%归格雷米奥。2014年至2020年间,代表巴西豪门,埃韦通出战273场,打进69球。

去年美洲杯,内马尔受伤,埃韦通最终成为巴西队主力左边锋。6次上场,他打进3球,成为2019年巴西美洲杯最佳射手。去年美洲杯之后,就有欧洲球队对埃韦通感兴趣。不过,他当时已年过23岁。而近年来,欧洲球队到欧洲外买人有一个规矩:过了23岁的球员最好别买,因为可塑性差,适应能力也差,等培养好了,适应好了,他已经老了。

这一次埃韦通能加盟本菲卡,要感谢“红鹰”新任主帅若热·热苏斯。

2009年至2015年,热苏斯曾执教本菲卡。去年下半年,热苏斯率领弗拉门戈夺得巴甲和解放者杯冠军以及世俱杯亚军。2019-20赛季,本菲卡一度形势大好,但却把葡超冠军拱手让与宿敌波尔图。欧冠联赛上,“红鹰”更是小组赛都没能出线。赛季结束后,本菲卡换帅。

7月17日,热苏斯与弗拉门戈解约。8月3日,他正式成为本非卡主帅。这一次请来热苏斯,本菲卡授予他极大权力,尤其是在引援上。在巴甲执教一年,热苏斯对巴西球员有了解。在埃韦通之前,本菲卡还从科林蒂安买来22岁右边锋佩德里尼奥,从弗卢米嫩塞买来27岁右后卫吉尔伯托。

去年没去成欧洲,埃韦通该怪自己成名“太晚”。不过,这一次,因热苏斯的赏识,他终于去了欧洲。葡超水平次于五大联赛,影响力也不如五大联赛,但却是巴西球员旅欧留洋的第一目的地,是很多巴西球员的欧洲第一站。在葡超有出色发挥,埃韦通还有去五大联赛的可能。真那样的话,欧洲足球“黑店”之一的本菲卡又可以大赚一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