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交换马尔卡宁?美媒为马刺重建出谋划策

白亼08-15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过去二十年,马刺队一直都是联盟中最稳定的球队,他们已经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虽然这个数字在今年中断,但是没有人可以去否定他们的伟大。马刺成立44年来,共5年夺冠,5年没有打进季后赛,没进季后赛的次数和夺冠次数一样。

复赛阶段,根据ESPN的BPI指数,马刺队进入季后赛的概率不足百分之十。和马刺队相比,灰熊、鹈鹕、开拓者才是更被看好的球队。不过,在晋级希望不大的情况下,马刺队打出了自己的风采。8场比赛他们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尽管这样的成绩无法帮助他们获得附加赛资格,但是却能够以相对圆满地姿态告别这个赛季。

接下来,马刺队需要考虑的就是重建的事宜了。在莱昂纳德离队之后,马刺队获得了德罗赞与阿尔德里奇搭档,但是这个以中距离为杀招的“双德”组合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虽然从能力上来说,二人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是却无法帮助马刺重现21世纪初的辉煌。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马刺队如果选择重建,那么阿尔德里奇很有可能是管理层第一个动刀的对象。本赛季,阿尔德里奇场均能够得到18.9分7.4个篮板2.4次助攻和1.6次封盖,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9%。

据悉,马刺队有可能将阿尔德里奇和德里克·怀特打包送往公牛队,换来马尔卡宁、波特和未来的选秀权。对于公牛队来说,这笔交易听起来还算不错。和马尔卡宁相比,阿尔德里奇的及时战力更加强劲,同时也能够为这几年动荡的球队带来一位稳定老成的球场以及更衣室领袖。阿尔德里奇和拉文的进攻组合兼具内线的冲击力和外线的得分爆发力。另外,德里克•怀特的加盟也将为公牛队的后场打上一道保险。

复赛阶段,马刺队的年轻后卫凯尔登·约翰逊表现出色,在三场比赛中得到20+的表现,展现出了不错的潜力和天赋。未来,他和穆雷的后场搭配可谓是攻防俱佳。锋线上有沃克和德罗赞,球队的冲击不会存在问题,而马尔卡宁的到来则可以丰富马刺的外线攻击力,也会让球队的阵容结构更加年轻化。

“我对这些年轻人无比自豪,他们站出来参加比赛,每场都拼尽全力。尽管人手不足、尽管身材矮小,但这都没有关系。他们每一个人都站了出来。”德罗赞在谈到球队的未来时候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传递出了明确的态度,希望继续执教马刺。:"比起谈论我们过去的成功,连续进季后赛的纪录等等,我对谈论球队的未来更加感兴趣,因为我对过去一点都不在乎。我对我的球员在复赛之后的表现感到非常的骄傲。我们几乎没有机会参与复赛,是球员和球队一起努力争取来参加复赛的机会。我们球队的年轻球员在复赛中所展现出来的进步,德罗赞和盖伊的在复赛以来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认为这段时间是我们这一整年打得最好的一段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