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瓦茨离任国王总经理 沃顿的主帅位置不稳了?

韋人匕08-15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周五,在国王以3胜5负的战绩结束复赛征程、连续第14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第二天,球队宣布总经理弗拉德·迪瓦茨离任。

迪瓦茨于2019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其职业生涯16个赛季中的6个赛季都是在国王度过。离别之际,迪瓦茨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担任国王总经理是我的荣幸,我要感谢维维克提供的机会,感谢所有在我任职期间与我合作的同事们。萨克拉门托国王将永远在我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我祝愿他们一切顺利。”

国王老板维维克·拉纳戴夫在官方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们认为这是我们为忠实球迷建立一支成功球队的最佳方法。我们感谢弗拉德在场上和场外的领导才能、承诺和辛勤的工作,他将永远是我们国王大家庭的一员。”

2015年,名人堂成员克里斯·穆林离任,现年52岁的迪瓦茨被国王聘用成为球队的篮球运营副总裁,这是拉纳戴夫收购球队两年后做出的一项重要的决定。上任后的迪瓦茨迅速接过总经理的职务,五年内更换了三位主帅:乔治·卡尔(2015-16赛季)、戴夫·乔尔格(2016-19赛季)和卢克·沃顿(2019-20赛季)。

由于迪瓦茨在去年夏天给了沃顿一份2022-23赛季到期的长约,在他离任之后,沃顿的帅位也成为了下一个变数。不过,据ESPN记者拉蒙纳·谢尔本报道,国王已经告知沃顿,他将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

迪瓦茨离开之后,他的工作将暂时由另一位名宿接管。据ESPN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报道,2002-03赛季的年度最佳总经理乔·杜马斯,已经被任命为临时篮球运营副总裁,同时还将立即担任临时总经理的职务。

作为临时决策者,杜马斯将处理选秀大会和自由市场的休赛期工作。国王管理层面临的一大难题是,他们在10月选秀大会中的顺位很有可能处于乐透区相对靠后的位置,因为获得前四顺位的概率只有5.7%。

此外,后卫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将成为受限自由球员,他与巴迪·希尔德的共存和取舍是管理层需要考虑的问题。去年夏天,希尔德刚刚以一份4年8600万美元的合同与国王完成续约,但他对本赛季的替补角色非常不满,很有可能提出转会申请。

老板拉纳戴夫在官方声明中表示:“自从去年加入球队以来,杜马斯已经成为一个值得信赖、具备高价值的顾问,我很高兴能让他在球队的重要时刻担任这一职务。”

杜马斯在2019年6月以顾问的身份加入国王,他所拥有的高管人脉相当丰富,包括尼克斯总经理斯科特·佩里和魔术总经理约翰·哈蒙德都是他的老朋友。消息人士透露,佩里在2017年担任国王副总经理期间,曾是支持在第五顺位选择迪阿隆·福克斯的高管之一。

据The Undefeated记者马克·斯皮尔斯报道,如果现年57岁的杜马斯对这个职位感兴趣,他将被视为国王总经理的长期人选。消息人士透露,国王的两位副总经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和肯·卡塔内拉有望在过渡期间留队。

据ESPN报道,杜马斯和老板拉纳戴夫一起在奥兰多度过了复赛时光,他们亲眼目睹了国王的遭遇。训练营开始前,哈里森·巴恩斯、贾巴里·帕克、亚历克斯·莱恩和希尔德四名球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中锋里乔恩·霍姆斯在拿外卖时无意走出隔壁区,不得不接受10天隔离;最令人难过的是,马文·巴格利的右脚外侧在训练中扭伤,直接赛季报销。

同时,《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报道称,著名经纪人比尔·达菲也引起了国王的注意。达菲就生活在萨克拉门托地区,国王可能会效仿尼克斯、湖人和勇士的模式,聘请球员经纪人担任篮球运营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可以预见的是,萨克拉门托的这个休赛期绝不平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