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惊险逆转塞尔比 七进世锦赛决赛冲第六冠

刘七七08-15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8月14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克鲁斯堡历史上首次出现了两场半决赛均战至决胜局的情况。“火箭”奥沙利文连救三个赛点反败为胜,以17比16击败塞尔比,职业生涯第七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他将与在另一场决胜局大战中获胜的90后球员威尔逊争冠。

前三个阶段战罢,奥沙利文以11比13落后于塞尔比。第四阶段比赛开场“火箭”先是轰出一杆114,继而以单杆47和57分追回两局。面对稳定“耐磨”的塞尔比,奥沙利文则打得更加“锋利”。他在第27局继续积极寻找下分机会,抢先取得了51比11的领先。但由于K球效果不佳,反而给对手留下了机会。塞尔比上手打出单杆56分,重新占据大比分上的领先。

紧接着塞尔比又打出单杆63分拿下第28局,两人的分差又回到了两局。第29局出现转折,塞尔比送出失误,奥沙利文果断上手,完成单局逆转。这一阶段双方的状态均有起伏,第30局奥沙利文两次在粉球上失误,塞尔比趁机以71比47再下一城,率先拿到赛点。

但落后的“火箭”却突然加速,仅用时16分钟,就以单杆138和71连胜两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第33局,奥沙利文通过精妙的长台上手,打进64分,不过就在距离胜利2杆之遥的时候再次出现失误。塞尔比紧紧抓住机会,打仅34分,又试图利用高难度的斯诺克迫使对手失误。关键时刻奥沙利文拼进顶袋红球上手,再添17分,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战役。

奥沙利文第七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将有机会第六次在克鲁斯堡“封王”。如能赢得冠军,他不仅将收获50万英镑巨奖,也将追平戴维斯并继续迫近亨德利的七冠纪录。

即将与“火箭”争冠的是90后球员威尔逊,他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已相同比分淘汰从资格赛晋级的麦克吉尔,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决胜局双方战至103比83分才分出胜负,也创下了克鲁斯堡史上单局最高分纪录。威尔逊在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了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和“眼镜侠”古尔德,而且由于首轮对手退赛少赛一场,相比于决赛对手在体能和精力上略占优势,或许有望在决赛中给奥沙利文带来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