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继续鞭策韦世豪 称费南多首秀还未达最佳状态

​叶慧08-14 23: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3比1,广州恒大淘宝以一场近乎完胜的比赛宣告自己的状态回归,卡纳瓦罗的球队收获的不仅仅是3分,还有如愿达到轮换阵容的目的,伤愈后首次复出披甲的费南多终于有机会队友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正如卡纳瓦罗赛前所言,即便河南建业是个不好对付的硬骨头,恒大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阵容轮换,这是因为上轮负于鲁能一役,不少恒大球员在比赛中显露疲态。内部停赛结束的艾克森重新首发,上轮轮休的蒋光太也回到主力阵容,严鼎皓和何超迎来自己新赛季的首次首发登场。前4轮打进4球的韦世豪则坐到替补席,和高准翼、郑智、徐新等人随时候命,伤愈的费南多也在自己加盟恒大后首次进入比赛大名单。

要说恒大的最大变化,就是球队不像之前4场比赛那样拘泥于某一种固定阵型,而是根据比赛过程中的攻防需要来完成阵型切换。进攻从梅方、朴志洙和蒋光太3名中卫开始发起,艾克森在禁区内充当支点吸引对手防守,杨立瑜和塔利斯卡从两侧制造威胁,保利尼奥积极前插到对手禁区寻找得分机会;防守时则让张琳芃回收变成4后卫以增加后防人数。这和当年里皮执教时给恒大灌输的打法有点类似,当年里皮带领恒大称霸国内和亚洲,正是依靠“进攻343、防守433”的两套阵容无缝切换而实现的。

“(这场比赛的)阵型确实有一定改变了,但不是首发阵容的改变。球队做得最好的地方是防守时可以变成4后卫,进攻时可以由3中卫来发起,这是和以往比赛很大的不同。正因为这个原因,我让严鼎皓和何超一起首发,以便在后场有更多接应点。”卡纳瓦罗如此解释自己的变阵原因,“赛前我就说过,和河南建业比赛是非常困难的,他们的防守和进攻都有一些自己固有的特点,不管在进攻还是防守的组织上都是很有纪律性的,而且每一个球员都很有斗志,在场上的跑动是不间断的。所以上半场我一直要求队员要保持足够的耐心,不要着急。”

僵局在半场结束前被保利尼奥以一己之力打破,那个在对手禁区内一挑四的破门得到卡纳瓦罗的盛赞,“保利尼奥确实打进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那个进球就是他这种级别的球员能够给球队带来的改变。”卡纳瓦罗表示,那个进球正是按照球队的赛前部署完成的,“对手在禁区内的人数比较多,所以我也要求前腰球员要积极后插上,保利尼奥到了对手禁区之后终于把握住这个机会。”

易边后,比赛的主动权被领先的恒大牢牢掌握着,门前的高效成为恒大最终拿下三分的关键,最后半小时才替补登场的韦世豪在6分钟内完成梅开二度。恒大7号先为球队赢得点球,在射门被吴龑扑出后补射得手,第83分钟接应徐新的倒三角回敲打进提前杀死比赛的第三球。5轮打进6球的他成为本赛季中超金靴的有力争夺者。

“只要他能够按照这个路线继续发展下去,应该能给中国足球有不错的贡献。”卡纳瓦罗在赛后再次提到本赛季状态火热的韦世豪,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恒大7号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韦世豪来到我们球队后的进步非常大,主要是变得更成熟,踢球更有目的性。更重要的是,我每天要么跟在这个球员的屁股后面,要么在他的耳朵边上,他有非常明显的特点,但必须不停跟在他的后面,每天不停给他说教。”大卡说道,“韦世豪知道在我们球队踢前锋的竞争是多么的残酷。他还是有很多需要弥补的,例如作为前场球员如何对对方的进攻造成威胁,也就是说在防守的时候应该如何去做,我认为他还有进步的空间。”

得到20分钟首秀机会的费南多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场上的积极跑动给恒大的进攻创造很多空间和机会。在卡纳瓦罗看来,他和保利尼奥等人还没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还需要更多耐心和时间。“严鼎皓和费南多还没达到他们最好的状态,还需要更多比赛时间去达到身体状态,例如在比赛中结合球的感觉。同样也包括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些球员都需要更多比赛时间来找到比赛节奏。我很清楚这点,知道他们达到最佳状态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他们现在还差得很远。但这是没有办法的,在特殊的赛制下,我们只能这样安排,让他们尽可能快回到最佳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