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替补6分钟双响!55分钟进1球 5场6球霸射手榜

安晓君08-14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前3场中超,韦世豪打入4球,状态火爆。今晚面对实力相对一般的河南建业,卡帅选择让韦世豪替补席助阵。下半场比赛,韦世豪第61分钟出场换下塔利斯卡,结果在短短的6分钟时间里打入2球,个人也在射手榜上领跑,状态着实劲爆。

自从加盟恒大后,韦世豪在进攻端就是如鱼得水,虽然他不时有些小脾气,但他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打入11球并送出6次助攻,成为本土最佳射手。

没想到的是,新赛季开始后,韦世豪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在首轮击败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韦世豪梅开二度。然后接下来击败广州富力以及深圳佳兆业,韦世豪都是取得进球,3场4球,韦世豪也是并列射手榜首位。上轮对阵鲁能,韦世豪继续首发出场,但在鲁能有针对性的防守下,韦世豪并没有进球。

今天面对实力一般的建业,卡帅没有选择让韦世豪继续首发,而是在前锋线上安排了塔利斯卡、艾克森以及杨立瑜的组合。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三名锋线的整体表现一般,如果不是保利尼奥上半场展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恒大能否领先还是一个未知数。

第61分钟,韦世豪披挂上阵换下了表现一般的塔利斯卡。结果仅仅过了5分钟,恒大打出流畅进攻,严鼎皓右肋前送出直塞,韦世豪高速插上杀入到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倒三角回做,跟进的艾克森倒地铲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出来,恒大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可以说,在恒大下半场换上韦世豪后,恒大完全压制了对手,韦世豪的高速率让体能逐渐下滑的建业后卫根本无法防范,丢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第78分钟,韦世豪禁区左侧内切扣球连续内切被体能已经严重下滑的杜长杰在身后铲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韦世豪亲自主罚点球右脚推射打球门右下角,结果皮球被门将吴龑扑出,但韦世豪的反应速度非常快,他快速跟进后左脚倒地扫射将球送入球门,恒大扩大了比分优势。6分钟后,恒大再次打出快速反击,当时韦世豪中路分球给右路跟进的徐新,后者杀入禁区后非常熟练地倒三角回传,此时大禁区中路跟进的韦世豪迎球不作调整直接右脚劲射,虽然吴龑反应很快也碰到了球,但皮球角度过于刁钻,射门力量也足够大,皮球还是进入了死角。

韦世豪在短短的6分钟时间里打入2球,这是他本赛季第2次单场梅开二度。5场比赛打入6球,平均55分钟打入一球,韦世豪的进球效率独霸中超。另外,韦世豪目前也以6球独霸射手榜,紧随其后的是洛佩斯、龙东以及约翰-马里。

凭借着韦世豪的出色表现,恒大在取胜后暂时回到榜首的位置上。在本赛季很多球队外援射手归队晚,状态调整不佳的情况下,如今状态火爆的韦世豪完全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抢先夺取射手榜上的位置,复制武磊在2018赛季夺得中超金靴的神迹。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