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雄鹿一轮游命运已注定?武切维奇:一切皆有可能

白亼08-14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与绝大部分第一和第八之间的系列赛一样,没有人看好魔术队能够上演奇迹,击败强大的密尔沃基雄鹿。“我们肯定是被视为绝对的下狗,这无所谓,”魔术队后卫奥古斯丁说道:“赛季开始的时候,没有人认为我们可以进入季后赛,去年也是一样。对于球队现在能够取得的成绩,我们感到很骄傲,但是却并不因此而满意,我们想要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获得更多的成功。”

虽然说球员们士气旺盛,但是魔术队的客观情况并不容乐观。且不说与雄鹿队之间实力的差距,单单是自身阵容的伤病,就已经让魔术遭遇重创。8月2日,艾萨克撕裂了左膝的十字韧带,迈卡威也遭遇左脚的伤病至今未能痊愈;8月5日,球队锋线核心阿隆·戈登拉伤腿筋,伤情同样不明朗。

好消息是,此前同样遭遇伤病影响的富尼耶与泰伦斯·罗斯都将确认出战与雄鹿队的系列赛首战,戈登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届时自己会做好准备。

双方在攻防两端的差距是全方位的。除了拥有字母哥,雄鹿队的防守同样让人望而生畏。虽然本赛季雄鹿队对手场均三分出手数为联盟第一,但是他们的防守效率却依然可以笑傲全联盟。“我们将会专注于球的转移,”魔术队主教练克利福德说道:“尽可能地去调动他们的防守,我们会命中很多三分球。”

今年常规赛阶段,魔术队与雄鹿总共交手四次,魔术四次全部输球。四场比赛中,魔术队场均仅仅得到96.8分,总体命中率为38%,三分球命中率为32%。“如果我们的三分球命中率更高,我们的进攻火力将让密尔沃基人胆寒。”球队前锋詹姆斯·恩尼斯说道。在这4场常规赛的交手中,魔术队三分球场均出手数接近36次。魔术队主教练克利福德认为,和联盟其他顶级防守球队相比,雄鹿的防守策略相对传统,他们不惜一切来保护篮筐,很少在防守中进行换防,同时会在外线留下机会。

“一旦进入季后赛的比赛,我们肯定是充满了动力,”武切维奇说道:“很显然,我们知道雄鹿是总冠军的大热门,也知道他们的实力,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相信自己,能够尽全力争夺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如果我们能够打出非常出色的表现,并非没有击败他们的可能。”

另外,由于比赛是在奥兰多迪士尼乐园进行,雄鹿队也将失去自己的主场优势,这对于魔术来说同样也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当我们找到最好状态的时候,我们将很难被击败。”恩尼斯说道:“我们很兴奋,作为不被看好的一方,现在就像是NCAA的疯狂三月,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根据NBA的赛程安排, 魔术和雄鹿的第一场比赛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