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工不出力!鹈鹕辜负多少人?锡安莺歌交学费

罗珂08-14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从复赛前的第九名到无缘附加赛,这显然不是锡安和鹈鹕希望看到的结果。“对我来说,每场输球都一样,因为我是参赛者。我想每场都赢,82连胜虽然不可能,但我就是这样被教导的,我也觉得应该争取这样。我上场努力打球,力争每场胜利。”

但是,鹈鹕是这样想的吗?

复赛揭幕战104比106惜败爵士的比赛,就已经让状元秀很不爽了,人人都看得出,全场比赛只打了15分钟的他,对眼睁睁看着输球有多么不甘——为什么赢球机会就在眼前,自己却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鹈鹕教练组和管理层当然有自己的考虑:自NBA因新冠疫情停赛后到复赛开打,锡安总共只参加了4次全场五对五训练。由于体重偏大,爆发力和弹跳惊人,此前又因伤长期休战,鹈鹕不想冒风险,所以对状元秀的使用格外谨慎,不想因为一个季后赛资格而让锡安再度受伤。何况,锡安在7月16日因处理家事离队后,又错过了13天训练备战,这更让教练组不敢托大。

这种待遇,让人不禁想起1985-86赛季,乔丹也是长期伤停后复出,但受困于公牛的“限时令”,哪怕到了比赛关键时刻,出场时间到数后也只能被换下。乔丹当时气得发疯,甚至公开炮轰球队;锡安倒是没这么做,面对记者“是否被要求不再上场”的问题,他回答道:“不,他们没有。我确实想上场,但只是想尽快找回比赛状态,这就是全部。说实话,我不知道这需要多久,大概要几场比赛吧……这很让人感到沮丧,但也没有特别严重。你知道的,这对我不是难事,他们本来可以不让我出场的,但我现在还能打球,所以我只能在出场后尽可能做自己能做的事。这里是NBA,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不想让自己伤害到球队而不是帮助球队。”

鹈鹕主帅金特里则告诉记者,锡安的出场时间是由专业医务人员决定的。“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在关键时刻出场,但你只能按照要求用他几分钟,情况就是这样。我的意思是,我们没打算把他拒之于比赛外。医务人员对我们说,他只能在被允许的时间内出场,我们只能照做。我认为现在的他看上去状态不错,打出了一些高光表现。而且显而易见,他在场上时,我们是一支更优秀、更特别的球队。”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锡安的出场时间仍然受限:对快艇因球队早早落后,只打了14分钟;打灰熊出战25分钟得到23分7篮板5助攻,终于帮鹈鹕赢下一场关键战;打国王手感火热12投10中砍下24分,防守端也没有掉链子,但出场时间又回落到22分钟。

主将不能全力以赴,鹈鹕的状态也无法达到最佳:对国王第三节还剩4分半钟,他们好不容易将比分追近到只差2分,却在国王后卫波格丹诺维奇挑篮不中后,海斯、哈特和弗兰克·杰克逊三个人都未能保护下篮板,反而被波格丹诺维奇自抢自投打成2+1。于是,他们在这一节又丢掉40分,140分也追平了赛季单场失分最高纪录。“保持专注,守护尊严,你明白我的意思吗?”鹈鹕后卫霍勒迪说,“当对手在你头上得分,你要感到羞耻。比赛很难,很难,但你必须努力。”

这样的失利,管理层或许认为是塞翁失马——选秀抽签时更有机会拿到高位签甚至状元签。但对于球员,他们很难接受这样的失败。“我打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取胜。”锡安赛后表示,“我作为个人不能代表球队发言,但我确实觉得,他们打每一场比赛也都是为了取胜。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打球,研究如何才能变得更出色。”

鹈鹕最终无缘季后赛,接下来的休赛期鹈鹕注定难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