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情况之下日本留洋热不减 四大国家队新人旅欧

王晓瑞08-14 13: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继远藤溪太加盟德甲柏林联合、桥本拳人转会俄超罗斯托夫之后,又有两名日本国家队球员即将踏上留洋欧洲之旅:东京FC主力右后卫室屋成加盟德乙汉诺威96、札幌冈萨多前锋铃木武藏大概率投奔比甲升班马比尔肖特。尽管目前处于特殊时期,日本球员特别是国家队、国奥队优质选手的留洋热情,是丝毫没有任何退潮。而且这4名球员,也是日本国家队酝酿新老交替的重要候选。去年日本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抑或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桥本拳人、室屋成和铃木武藏都曾被当作轮换球员,出战部分场次比赛。

室屋成转会德乙还是比较出乎意料。因为就在一个多月前,他所属的东京FC(上海申花亚冠小组赛对手)刚把球队中场核心桥本拳人送到俄超罗斯托夫。而且东京FC目前排名J联赛第六,在名帅长谷川健太的带领下,正谋求在联赛和亚冠战场有所建树。不过考虑到球员个人发展意愿,东京FC这一次依旧痛快放人。14日上午,该俱乐部提前官方宣布:室屋成将以转会形式加盟德乙汉诺威96,新合同为期3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国家队队友原口元气,目前也在这家俱乐部效力。

今天(14日),室屋成就将履行体检程序。按照计划,他将踢完本周末同名古屋逆戟鲸的J联赛再奔赴德国,以此作为暂别东京FC的谢幕战。而在临别之际,室屋成也寄语道,“我很高兴能在最好的球迷面前,担任东京FC球员大约4年半。永远不会忘记所有粉丝和支持者所赋予的情感。唯一的遗憾是我无法带给球队冠军头衔,但东京FC是绝对有可能赢得冠军头衔。我相信这一点。同时也感谢俱乐部的支持和理解,我将利用在东京FC的经验应对挑战。感谢这一段美好的时光!”事实上室屋成在2016年,还曾短暂成为一名J3联赛球员,但经过为期4年的磨练,从去年开始,已经被公认为J联赛右后卫第一人。而从东京FC角度来讲,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已经先后放走久保健英、桥本拳人、室屋成三名核心球员登陆欧洲。

和室屋成同为1994年生人的前锋铃木武藏,是本周加入日本留洋军团的另一位新人。其实铃木武藏成名甚早,之后曾经走过不少弯路,但在步入23岁以后的中生代年纪,职业生涯又重新平步青云。过去两年效力长崎和札幌,他的进球数都有上双,新赛季在J联赛出场4次、打入5球。铃木武藏的去向是比甲升班马比尔肖特,据了解目前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我们彼此已经进行实质接触。详细信息将在合同签订后不久正式宣布。”札幌俱乐部高层证实称,转会谈判是事实,并强调合同没有任何障碍,“我认为这是我我们可以达成共识的方向。” 

如果再算上分别登陆俄超和德甲的桥本拳人和远藤溪太,日本旅欧军团的规模则是日趋壮大。而且这4名新近登陆欧洲的“新人”,都是日本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其中,三名中生代球员室屋成、桥本拳人和铃木武藏,已经在去年亚洲杯或者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披挂出战。在森保一战术体系之中,也分别被当作酒井宏树、柴崎岳和大迫勇也的替身。在去年东亚杯同中国队的比赛中,铃木武藏还打入他在日本国家队的处子球。至于年龄稍小几岁的远藤溪太,在去年12月东亚杯则是新晋国脚,目前也是日本国奥队的主力中场。

总体来看,在当前特殊环境之下所掀起的这一股日本球员留洋热,是以23岁至26岁中生代为主。这些球员可能在日本国家队暂时很难踢上主力,却是23人职30人名单范畴之内的重要力量。某种程度来讲,这股留洋风,更像是一次日本旅欧军团和日本国家队的“新老交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