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问答】德甲是怎么从球星加工厂变身黑店的?

耿鹏飞08-13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耿鹏飞

不出意外的话,今夏唯二两个亿元级别的转会,都将出自德甲:曼联和多特关于桑乔的转会谈判陷入僵局,预期成交价在1.2亿欧上下;在勒沃库森欧联出局后,切尔西将加速签下哈弗茨的进程,预期成交价格8000万欧-1亿欧。

此外,疫情之下切尔西购买韦尔纳的价格也高达5300万欧元。

再往前:约维奇6000万欧加盟皇马;凯塔6000万欧转会利物浦;普利西奇6500万加盟切尔西;奥巴梅扬6375万欧去了阿森纳,萨内此前加盟曼城的转会费为5200万欧;德甲初代出口标王德布劳内的转会费为7600万欧。

当然最震撼的是登贝莱:他加盟巴萨的价格高达1.38亿欧元...

上述数字证明,在“贩卖人口”这个道路上,德甲“黑”化了!

德甲一直以来就是球星加工厂的人设,除了拜仁之外,其他球队基本很难留住球队的当家球星,竞技野心和薪水待遇上,德甲诸强很难与一线豪门匹敌。

但近年来,德甲不再安于这种“老实人”的人设,开始干起了类似波尔图们这种打家劫舍的黑店买卖,并且一票比一票干得漂亮。

桑乔的转会,多特眼下不会在价钱上给予让步,他们与桑乔之间的君子协定是:今夏1.2亿欧可以走人,如果没有这个报价,我们涨薪续约1年,明年你好好在这儿踢,我们依然卖高价,你依然挣高薪,并且拿到更理想的offer。

哈弗茨的转会,今夏的成行的概率更大,毕竟是自家孩子,留队打完欧联杯后,也算情感上圆满了,价格上切尔西没曼联那么“矫情”,只需在支付方式和附加条款上修正一下,即可达成。

两个疫情下的准亿元先生含金量十足:年轻,有潜力,实力和数据也没得挑,与母队的合同年限够长,所以卖得上价格。

桑乔未走,接班人已至,贝林厄姆2300万欧加盟,首秀表现出色,需要注意的是,贝林厄姆是拒绝了英超和拜仁的一些一线豪门,毅然决然地加盟多特,意味着这条产业链已经走通:加工妖星,高价出售。

除了桑乔和哈弗茨之外,哈兰德有在特点年份下的高价解约金,新晋热门中卫于帕唯卡诺也和莱比锡签订了有违约金的合同,避免明夏人财两空。

至此,德甲“黑店”人设越来越稳,但打造品牌远非一日之功:

首先,货好才是硬道理:球员能力过硬,过往的口碑传播,都让一线豪门相信德甲出品,必属精品,当然,登贝莱这种负面案例还是需要“危机公关”的...

其次,乘着转会市场膨胀的东风,欧陆豪门打破了过往拜仁在德甲的“地缘”优势,更高的转会费和更高的薪水,让拜仁德甲挖掘机的人设开始松动。

再者,德甲球队在球员合同处理上更加成熟:莱万式的免签不复存在,桑乔和于帕唯卡诺在合同年边缘的涨薪且附带违约金的短期续约,即便是疫情影响下依然保障了未来的出售价格。

最重要的是,产业链跑通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早晚不灵,德甲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打造了年轻人快速稳定成长的平台,所以哈兰德愿意来,贝林厄姆愿意来,更多的戴维斯式的逐梦少年愿意来,年轻的球员相信德甲会让他们飞速成长,并且球队也不会对他们未来远走高飞设置太多的障碍,相对,他们也愿意给自己青春绽放之地留下一笔可观的财富;一线豪门也乐于把球员租借给德甲练级,如果阴差阳错留下了,未来又是一笔不错的买卖。

在50+1规则未打破之前,德甲除拜仁外的球员很难具备一线豪门的经济实力,所以留不住人是常态,既然留不住,那卖个好价钱就是最圆满的结局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