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9球8人完成!外援仅1人破门 多点开花争冠有宝

安晓君08-12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12日晚,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4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国安凭借金泰延、张玉宁以及侯永永的进球,3比1击败华夏幸福,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取得四连胜的球队。国安本赛季能一骑绝尘,靠得是全面开花,球队总共打入了9个球,竟然是8个人打进的,剩余的1个球还是金泰延的似传似射制造了冯刚的乌龙球。

上赛季,国安的进攻主要依靠几位外援支撑,这其中奥古斯托贡献15球10次助攻,巴坎布10球5次助攻,比埃拉8球5次助攻。除此之外,于大宝4球,张玉宁8球6次助攻,王子铭则是打入7球。球队一度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但在比埃拉赛季报销后,国安最终也被恒大逆转。

而本赛季中超则是赛会制,在这种情况下,国安没有像上赛季那样过于依靠某几位球员,而是通过一定的轮换保持适当的竞争力。首轮2比1击败重庆,李磊和朴成各自打入1球;联赛第2轮,国安凭借比埃拉开赛3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了卓尔;联赛第3轮对阵泰达,阿兰第39分钟打破僵局,然后替补出场的张稀哲第77分钟破门,然后是于大宝在最后时刻进球,国安3比1取胜。

今晚对阵华夏幸福,国安开赛仅仅5分钟就取得进球,当时金泰延的一脚似传似射,皮球碰到冯刚的脚尖进入球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张玉宁禁区左侧扣球摆脱后冷静推射球门后角得手,这是张玉宁的赛季首球,国安2比0领先。董学升在第78分钟为华夏幸福扳回一球,然后在最后时刻,巴坎布横敲,侯永永攻破空门得手,国安3比1取胜。

取得四连胜的国安,总共打入了9个球,这9个球分别由8个球员打入,外援只有比埃拉打入了1球,剩余的1个球还是金泰延制造的乌龙球。可以说,在本赛季争冠级别的球队中,像国安这样多点开花的球队并不存在。

本赛季中超,因为赛会制加上赛程比较密集的缘故,已经有多位球员遭遇伤病,这很容易给所在球队早上严重的非战斗性减员。而如今的国安明显是攻击点多,进球稳定,后防防守稳健,而且进球不像其余球队过于依赖外援,这实际上也是一支冠军球队必须具备的能力。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