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站哈勒普艰难过关 马尔蒂奇苦战挺进次轮

Max08-12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8月11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布拉格站首轮,头号种子哈勒普苦战三盘险胜赫尔科格,收获复赛开门红,接下来将迎战克雷吉兹科娃。2号种子马尔蒂奇力克格拉切娃,次轮面对克·普利斯科娃。3号种子梅尔滕斯战胜鲍里妮,将对阵吉奥尔吉。其余种子选手集体出局:亚历山德洛娃、帕芙柳琴科娃、斯特里索娃、塞瓦斯托娃均未能挺过首轮关。

2020赛季布拉格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头号种子哈勒普苦战2小时31分钟,最终兑现第七个赛点,以6比1、1比6、7比6(3)险胜斯洛文尼亚好手赫尔科格。

罗马尼亚人是本月第一位重返WTA赛场的世界前十,她在赛前谈到目前状态时有所保留,表示自己“总是需要多打比赛来寻找节奏。”自从二月份在迪拜站捧杯以来,这是哈勒普首次参加正式比赛。

事实上,哈勒普在比赛伊始没有显露太多手感生疏的迹象,而是一如既往展现出高超的红土技术,很快领先一盘外加一次破发。不过事态很快朝着双方此前交手的模式发展,两人在WTA级别的三场对话全部打满三盘。

“我知道这会是一场硬仗,”哈勒普赛后表示,“我们之前的每次交手都是又艰难又漫长。她相当了解我,我们青少年时期就是对手。她喜欢改变节奏,放小球,软硬兼施,我就更不好打了。”

“第一盘的时候我感觉背部有些紧,尽管那一盘用时不长,我的发挥也相当不错。第二盘之后我觉得有些疲惫,但我知道她也一样,所以我必须坚持自己的战术,拼搏到底,正是这种奋斗帮助我赢下了比赛。有时候比赛精彩固然是件好事,但我不希望下一场也打三个小时!”

全场技术统计反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两人都有29记制胜分入账,不过哈勒普将主动失误控制得稍微低于对手,总共出现39次,而赫尔科格有42次。不过两届大满贯得主最终取胜的关键,还是在于她能甩掉多次浪费领先优势的不快,顶住压力笑到最后。

“我并没有因此变得焦虑,这一点让我非常自豪,”哈勒普在谈到赛末阶段戏剧性的发展时笑道,“我只管继续战斗,我知道如果能拿到这些机会,那么还会有下一次的。”

接下来,她将对阵本土外卡克雷吉茨科娃,后者以6比4、6比3完胜提格。

早些时候结束的对决,2号种子马尔蒂奇经过1小时50分钟的激战以7比6(2)、6比3力克俄罗斯小将格拉切娃,小遇挑战晋级次轮。

在上周巴勒莫站对阵康塔维特的半决赛中,克罗地亚人受到了伤病困扰。不过这次面对年轻的对手,她全程保持专注,也克服了比分板上的波动。马尔蒂奇两盘总共轰出20记制胜分,出现19次失误,小球得分率达到100%,九次放短全部得手。

马尔蒂奇的下轮对手是捷克大炮克·普利斯科娃,后者在补赛中以6比2、7比5淘汰15岁的同胞小将L·弗鲁维尔托娃。

其他比赛,3号种子梅尔滕斯苦战三盘以7比5、4比6、6比3力克鲍里妮,接下来将对阵另一位意大利球员吉奥尔吉。

从资格赛突围的特苏伦科以6比2、6比4挑落5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收获一年来的首场WTA正赛胜利,也在2019年布里斯班站之后首次击败TOP30。

6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5比7、2比6负于荷兰选手鲁斯,复赛首战落败,这也是后者自2018年伊斯坦布尔站以来首次战胜TOP30。

7号种子斯特里索娃和9号种子塞瓦斯托娃都未能幸免遇难:本土老将在首盘挥霍5比0领先和两个盘点,最终以6比7(3)、1比6不敌托莫;拉脱维亚人则是以2比6、2比6遭到贝古横扫。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