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首站便迎姐妹内战 小威重拾信心拿姐姐练手?

弈桑08-12 11:5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若不是因为疫情中赛季刚刚重启的关系,恐怕像列克星敦这样新增的国际赛,是无法迎来四位大满贯得主这样强大参赛阵容的,更不要说在第二轮中就即将上演威廉姆斯姐妹内战——这种大满贯决赛级别的顶尖对决了。

与上周赛季刚刚重启后的首站比赛巴勒莫相比,本周的两项赛事显然在阵容让更加吸人眼球,布拉格站有哈勒普参赛,列克星敦更是迎来了威廉姆斯姐妹、阿扎伦卡和斯蒂芬斯,其中前三人在签表中还挤到了一起,大威在首轮和阿扎伦卡的比赛中,非常轻松地直落两盘获胜,结束了跨年五连败,状态看起来相当不错。

相比之下,反而是小威的状态让人捏了一把冷汗,首轮在面对排名仅有60位的同胞佩拉时,她一度4比6,4比4,0比40大比分落后,已经来到了被爆冷的边缘,不过最终还是凭借深厚的底蕴顽强地将比赛扳了回来,有惊无险地取得了复赛后的首胜,也如约和姐姐会师,迎来了万众期待的第31次威廉姆斯姐妹内战。

在过去的30次交手中,小威廉姆斯以18胜12负领先,最近一次则是在2018年美网,当时小威仅丢三局轻松获胜,而大威最后一次击败妹妹,则是在2018年的印第安维尔斯,不过那是小威产后复出参加的第一个比赛,这或许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在小威立足未稳之际,确实是大威击败妹妹的最好机会,而现在或许又是这样一个机会摆在面前。

虽说在赛事停摆这段时间里,小威一直在非常刻苦地训练,因为在美网夺得第24冠是她当下最重要的一个目标,而这次大家都发现了小威一个十分明显的变化——她变得比过去更瘦了,由此可见为这次美网夺冠,小威下了多么大的决心,一定要解决移动不好的这个软肋,不得不说过去两年在决赛中输给大坂直美和安德莱斯库,移动方面的劣势确实拖了她不小后腿。

所以,小威这次首场比赛的慢热,也可能是因为处在减肥后的战术调整阶段,再加上今年年初状态并不好,澳网第三轮输给了王蔷,联合会杯又败在了塞瓦斯托娃拍下,然后中间又经历了半年多的休赛,所以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接下去对阵姐姐才是重头戏.

姐妹两过去30次交手奉上过数不清的经典,光是在大满贯决赛中就相遇过九次,其中从2002年法网到2003年澳网,更是连续四大满贯决赛都上演了威廉姆斯姐妹内战,而最近一次则是2017年澳网,姐妹两均以35+的高龄会师决赛,创造了史上最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决赛纪录。

当然,我们无论如何也无法把一个国际赛的第二轮比赛,同那些大满贯决赛的意义相提并论,但是联想到目前整个网球界所处的艰难环境,能够在赛季重启后第二周就见证这样一场重磅级对话,对所有人来说无疑是打了一针强心剂,提醒我们无论现实多么残酷,网球依然回来了!从这一点而言,这场“威廉姆斯内战”第31回,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