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涉险过关遇苦主 塞尔比世锦赛曾两次逆袭

明君08-12 10:0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在2比6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奥沙利文以13比10实现逆转,延续对马克·威廉姆斯在三大赛屡战屡胜的傲娇纪录。不过接下来对阵塞尔比,实话实说,这可能是奥沙利文最不愿意愿意看到的对手,而拿下金左手后他就说道:“看不出谁能击败塞尔比,我会全力以赴。”

本届世锦赛上的奥沙利文有多嚣张,大家都看在眼里,从炮轰官方将球员当成“实验室里的老鼠”再到抨击年轻球员,直言即使自己“缺胳膊断腿都能赢”,可是谈到下一个对手塞尔比,“火老师”放低姿态,表示自己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为何态度发生如此大转变?

并非奥沙利文在放烟雾弹,如果在当今斯诺克台坛找一位“火箭克星”,非塞尔比莫属。翻开两人的交锋战绩,奥沙利文以18胜1平10负占据优势,但在更有含金量的三大赛上对决,塞尔比凭借4胜2负独领风骚,数据足以证明,塞尔比绝对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越到大赛的关键时刻他越能顶得住,而打起奥沙利文也是丝毫不手软。

事实上如果没有塞尔比,奥沙利文早就成就六冠甚至是七冠伟业,与亨德利平起平坐了。2010年世锦赛八强战,塞尔比在5比9落后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而2014年世锦赛决战塞尔比在7比10落后局面再次完成逆袭,让奥沙利文的世锦赛三连冠梦想破灭,而多年后谈到这场对决,奥沙利文直言这是最想重来的一场比赛。

当然,尽管在三大赛尤其是世锦赛交锋战绩不利,但并不代表奥沙利文就是输家,就一定被压制。就本届世锦赛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奥沙利文展现出了巅峰水准,首轮速胜创造世锦赛最快用时纪录、第二轮最后阶段压制丁俊晖,而八强战逆转拿下威廉姆斯,无论战斗力还是取胜欲望都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线上,用球迷的话说,奥沙利文是缺钱了。

纵然就算赢下塞尔比距离冠军也有一步之遥,但在奥沙利文看来,打塞尔比是终极考验。这绝非轻视威尔逊和麦克吉尔,对于奥沙利文而言,塞尔比确实是通往六冠王殿堂的最具难度一道坎,毕竟这个对手有技术有技术、大赛经验,心理素质更是超一流,最重要的是还有磨性,对于崇尚闪电战的奥沙利文,PK塞尔比总会感到心理不适。

与奥沙利文在本届世锦赛始终在一个高水平线上相比,塞尔比给人的感觉是低开高走,第二轮13比12通过绝杀才过了桑坎姆这一关,但面对尼尔·罗伯逊却赢得轻松写意。

这样的塞尔比更恐怖,其实包括奥沙利文在内的所有人都知道,塞尔比不好打,特别是在半决赛这个对于他距离四冠王的重要阶段,他更会拿出所有武器,与你搏斗到最后一刻。因此对于奥沙利文必须做好功课和心理准备,吸取被逆转的教训,一定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正如奥沙利文自己所言,必须展现出每一项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