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不敌“克鲁斯堡魔咒” 赛后看好对手夺冠

刘七七08-12 0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8月11日,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在世锦赛1/4决赛中9比13不敌90后球员凯伦·威尔逊,卫冕之路遭终结,也无缘打破首次夺冠次年无法卫冕的“克鲁斯堡魔咒”。

从首轮面对10比8击败汤姆·福德到次轮13比11战胜中国小将颜丙涛,特鲁姆普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晋级之路并不顺畅,两场比赛都是后来居上才艰难拿下。而面对实力和经验都更上一层台阶的威尔逊,特鲁姆普没能再复制前两轮的“逆袭”好戏。他的单赛季破百杆数也定格在102杆,距离罗伯逊的103杆纪录一步之遥。

赛后特鲁姆普表示:“即使是到了最后一局,运气也不在我这一边。我并没有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因为我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在场上我感觉自己表现不错,只是凯伦确实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击球。他今天得分很多,而且都出现在最恰当的时机,这两者结合起来杀伤力就很大。”

“最后一局我上手后却没能得到分数,这种小事往往就是改变斯诺克比赛整场走向的决定因素。毕竟9比7和10比6之间的分差是巨大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但我不想对自己太苛责。如果凯伦打出今天这样的表现,他将变得难以抵挡。他的长台手感在三个阶段都表现得很惊人,感觉最近提高了不少。现在他是我心中今年冠军的热门人选了。”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特鲁姆普对于对手还是不吝称赞,他说道:“过去有一段时间我们相处得不是很愉快,但后来我们一起参加了几次表演赛,现在关系不错了。他的风格跟我截然不同,我觉得这是好事,因为跟我同龄的人里有了一名对手,我们将在未来10到15年的时间里一路竞争。从我自己的感觉来说,他真的提升了很多。比起我们之前交手的时候,他完全上了一个台阶。所以接下来我要重新踩上油门,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全力追赶上他的脚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