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意外伤退奥运模拟赛 秦志戬:受伤是备战考验

李婷08-12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11日全面进入男女单打时间时,马龙的意外伤退成为了当天最大的新闻,中国男乒主教练秦志戬随即表示,受伤也是奥运备战的一部分:“无论是队员的伤病,还是突发状况的产生,对于教练组和我来说,也是奥运模拟赛的考验。”

在海南陵水举行的奥运模拟赛来到第四个比赛日,经过小组赛的争夺与抽签,男女单打正式开启了首轮较量,而比赛的重头戏无疑是马龙与侯英超的对决,他们前者是中国男乒现役唯一的大满贯,既是中国男乒的绝对核心,也承载着明年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的夺金重任,而后者作为本次模拟赛“特邀”选手,曾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夺得男单冠军,可谓“宝刀不老”。

然而这场原本应该在上午11点打响的比赛先是被推迟到了晚间9点半举行,晚场比赛前,马龙又突然宣布退赛,原因是在下午的赛前训练中扭伤了脖子。因为侯英超是难缠的削球手,马龙在热身的时候就练得有点猛,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来回跑步想冲刺的时候,一抬头肩颈位置就突然感觉到非常不舒服了,医疗组立即对其进行了诊断,为了不扩大伤病影响,建议马龙不再进行高强度的对抗。

无奈之下选择退赛,马龙既觉得有点抱歉,也有些遗憾:“今年因为疫情快半年没有比赛了,这次有奥运模拟赛非常不容易,自己是非常重视的,希望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这半年的训练状态,但有些操之过急了,虽然现在脖子的情况比刚扭伤时有好转,但比赛还是比较困难的,希望通过这两天的康复治疗,争取能在团体赛上恢复。”

的确,这几个月以来,无论是在澳门、在广州、还是在陵水,马龙都练得很拼很苦,他将自己放到和年轻选手同等的位置,也会去尽量多帮助年轻选手,马龙表示自己作为大队员,是应该帮助他们的:“在自己尽可能的情况下把经验和对球的理解传达给年轻选手,他们未来也会承担起压力和责任,我希望为他们的成长尽自己一份力。”

秦志戬看到了马龙在训练和备战时的磨刀霍霍,看到他对于这次比赛的期待和重视,此番退赛,对于马龙来说,虽有遗憾,但身体毕竟是第一位的,而对于秦志戬来说,这样突如其来的情况,却也是团队在准备中和在应对中需要面临到的内容:“这也是奥运备战的一部分,无论是队员的伤病,还是突发状况的产生,对于教练组和我来说,也是奥运模拟赛的一个考验。”

其实本次模拟赛还能否出战男团现在对马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伤病真正得到控制,身体真正得到恢复,国乒的老将,不能再被伤病所拖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