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狂人绝杀狼!欧联杯之王半决赛再遇曼联

武一帆08-12 08:13 体坛+原创

塞维利亚 1比0 狼队(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欧联杯半决赛没有塞维利亚那还叫欧联杯吗?事实上,就过往经验而言,踢进8强,对塞维利亚而言意味着直通领奖台。当然今年的欧联杯群英荟萃,想进决赛先要过曼联这关。不过看看狼队这一场,不谈场面,就说运气,洛佩特吉和索尔斯克亚还真有得一拼。

狼队既保有英超球队的冲击力和对抗能力,又有葡式的战术框架,中后场韧性极佳。洛佩特吉并没有标新立异,而是以击败罗马的首发球员列阵。有蒙奇这样的经理把关人事工作,塞维利亚的替补资源始终很丰富,有信心应对艰苦的鏖战和加时赛。

塞维利亚充分了解阿达马·特劳雷和劳尔·希门尼斯的正面冲击力,真开打还是被吓了一跳。整个赛季表现极佳的巴西中后卫迭戈·卡洛斯每一次在与这辆巴萨出产的“人肉吉普”比拼速度时都被强行超车,非常窘迫。开场不久,特劳雷一次高速奔袭直冲禁区,迭戈·卡洛斯绝望中将其放倒在禁区内,点球难以避免,好歹逃过红牌。出任杯赛门将的布努沉着应对,将希门尼斯又正又飘的点球扑出。本场比赛他体长轻盈的特点发挥出来,对方的高弧度长传总能被他稳稳摘得。

布努要感谢两位可靠的中后卫队友。迭戈·卡洛斯吃了特劳雷的亏,又有黄牌在身,踢得愈发谨慎。不过年轻的孔德表现欲极强,他发现对方双前锋都是背身得球后再转身强突,便大胆前压,高位抢断取得奇效。狼队开场三板斧没能拿下“一血”,场面逐渐被动,转向防守反击。

出于对狼队反击速度的忌惮,塞维利亚两边后卫不敢同时压上。以往更有侵略性的雷吉隆担心失去球权,不敢像在国内赛场那样强突底线。塞维利亚失去进攻深度,中锋恩内西里并不善于站桩,奥坎波斯和苏索两人只能不断在禁区边缘游走,整个进攻套路显得过分拘谨,场面也很闷。

塞维利亚在整个下半场完全控制着场面和节奏,但传中和定位球制造威胁的效率不高。狼队禁区内风声鹤唳,但真正让帕特里西奥紧张的攻门并不多。洛佩特吉直到第85分钟才进行换人运作,努诺那边换过两人后也暂时按兵不动——双方都在等对方犯错,也做好了打加时赛的准备。就在吕克·德容和弗朗哥·巴斯克斯登场后3分钟,塞维利亚突然进球了,奥坎波斯非常漂亮的甩头攻门让狼队前88分钟的努力灰飞烟灭。

赛后看很难说究竟是换人起到的奇效,还是塞维利亚的几十次传中终于堆出一个“有效分子”。就换人而言,德容在禁区内的牵扯力确实更强,而巴斯克斯也是以头球抢点著称。看来,洛佩特吉这套将传中进行到底的打法如果真能拿到冠军,也可以开山立派了。

此前的欧联杯历史上,塞维利亚总共14次参赛,共5次打进8强,5次都拿了冠军。那5乘以5共25场比赛也遭遇不少凶险状况,但塞维利亚总能以各种方式扭转战局过关。这次以扑出点球加头球绝杀的方式击败狼队,一方面是冠军在召唤强者,一方面是强运在召唤冠军。曼联上一场打哥本哈根吃了不少苦头,踢了好几次门框,但既然过了坎大概就该转运了。或许下一场幸运的赢家就有冠军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