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模拟赛单打决出八强 主力名将过关不容易

李婷08-12 0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与东京奥运会赛制完全对标的“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今天将产生男女单打四强。在昨天的单打正赛首日,除了马龙因伤退赛外,其他几位名将——许昕、樊振东、陈梦虽然都成功晋级,但比赛赢的并不轻松,而年轻队员对主力名将形成的挑战和冲击这也正是此次模拟赛的意义之一。

在许昕/孙颖莎率先摘得混双金牌后,女单和男单冠军将相继产生,随着马龙的伤退,男单冠军最有可能诞生在樊振东与许昕之间,而女单冠军不出意外将在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之间产生,只不过,在单打前两轮,这些国乒主力就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头一晚刚刚收获一金的许昕在男单首轮4比2击败周恺,虽然晋级次轮,但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一直想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专注度还是不够,到了最后盯不住了。半年没有打比赛,精力比之前有些下降,而且从混双到男单,没有机会和时间去调节,只能尽快投入单打比赛当中,着急想赢每一分,最后阶段就只能主动跑一跑跳一跳来积极调动自己。”

击败周恺后,又战胜二队小将全开源,从而晋级男单八强,一天打了两场的许昕直言有些累,但这也正是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节奏,是需要许昕尽快去调整和适应的强度,毕竟如何从混双迅速抽离和转换至随后的其他项目,男队唯有许昕是面临到这个课题。

头号种子樊振东也在找寻着比赛的感觉,八分之一决赛4比2击败周雨而晋级,赛后樊振东表示自己发挥得不差,但比赛感觉还是偏慢了一些:“和队友非常熟悉了,比赛中他在尽力打断干扰我的特点,自己后半程做出改变就会更好应对,从今天开始,也感觉这次比赛跟大赛的感觉越来越接近了。”

除去许昕和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徐晨皓、于子洋也成功晋级八强,而由于昨晚马龙的退赛,老将侯英超在首轮不战而胜,他与闫安的八分之一争夺将于今早进行,从下午开始,男单将进入到四强争夺战。

女队方面,头号种子陈梦更遭遇到不小的挑战,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小将范思琦,她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是连拿四局才反败为胜,如何更快进入比赛状态、找到比赛感觉和节奏,也是陈梦在后续需要解决的问题。陈梦之外,孙颖莎、王曼昱、钱天一,王艺迪、陈幸同,顾玉婷,刘斐夜成功跻身八强,今天下午,四强席位将正式产生。

其实在本次模拟赛前,国乒就做出决定,凡是在单打比赛晋级十六强的二队队员都能够获得升入一队的资格,这样一来,昨天晋级男单十六强的全开源和闯入女单十六强的齐菲、石洵瑶、陈熠,均获得了进入一队的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