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各种不服 多纳多尼下课让建业火了是为何?

黄何08-11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赛季中超联赛四轮战罢,赛季前大肆引援的深圳佳兆业在首轮3比0战胜广州富力取得开门红后,在随后的比赛中分别不敌申花、恒大与河南建业,遭遇三连败。面对如此糟糕的战绩,深足终于决定展开动作,主帅多纳多尼就此“下课”。看到这个消息的很多球迷都乐了,纷纷调侃道河南建业就是牛,去年把施密特干下课之后又把卡纳瓦罗干上课,今年才四轮就把多纳多尼弄下课了。

说起建业这支队伍也是充满了传奇色彩,他们在2009年取得了历史最好战绩中超第三名,2018赛季建业再次上演“专治各种不服”的超级逆袭第25轮还位居倒数第二深陷保级区的建业,在最艰难的时刻用一波四连胜的战绩完成生死救赎,提前一轮保级成功。2019赛季,建业有过面对鲁能保持不败、主场1比0战胜国安、客场2比2逼平恒大的傲人战绩。

面对弱旅毫不放水,面对强敌从不退缩,建业绝对当之无愧。2019赛季第20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而这场比赛也恰逢建业25周年生日。所以那场比赛建业的球员众志成城,再加上主场作战的建业球迷加油助威气势滔天。建业凭借着奥汉德扎的爆射进球10零小胜对手,给自己25周岁生日送出了一份大礼。要知道国安还是中超的半程冠军,同时也送给了国安两连败。之后国安俱乐部也因为战绩太差裁掉了主帅施密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建业把施密特干下课的。

2019中超第27轮,建业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当时遭遇状态不佳的恒大,球队在对阵建业前的8场比赛只拿下了1场胜利。球队士气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而建业却是士气大增,因为他们刚刚在前一轮1比0小胜重庆。实现主场八轮不败的同时也提前四轮完成了保级任务,所以上半场2比0领先恒大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下半场虽然遗憾被追平,但看过球的球迷都知道这场比赛建业赢了。连续9轮只拿1胜,赛后卡纳瓦罗在更衣室摔摔打打非常生气,不久后恒大方面宣布卡纳瓦罗去学习班上课。

到了2020赛季,建业精神还在发挥。多纳多尼下课让河南建业火了起来,这是为何?事情是这样的,8月10日深圳佳兆业1比2不敌建业是导致多纳多尼下课的直接导火索,没有正式主教练的建业踢得非常顽强,让人不得不高看一眼。

建业的口号和宗旨就是专治各种不服,强队弱队都不怂。虽然近几个赛季一直处在降级的边缘,却每次面对强队时都能打的他们非常难受,这场比赛又把建业那种坚毅和拼搏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专治各种不服,不是建业挂在嘴边的,而是刻在骨子里的。不信你去问问施密特、卡纳瓦罗、多纳多尼,服不服?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