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胜罗伯逊重回世锦赛四强 心理辅导初见成效

刘七七08-11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11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三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在第三阶段连下两局,总比分13比7击败2号种子罗伯逊,时隔两年重回世锦赛四强。根据签表,塞尔比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奥沙利文与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

前两个阶段,塞尔比已经取得了11比5的大幅领先。第三阶段开场后,塞尔比又以一杆91分,轻松拿到赛点。他在倒数第二颗红球上失误,未能打进中袋,错失了破百机会。面对赛点,罗伯逊险中求胜,通过三颗组合球上手。但随后一杆力量过轻,没能形成连续的得分,还留给塞尔比中袋机会。后者精准打进,拿到56分,但在超分前的关键一杆失准。此时台面上还剩67分,罗伯逊尽管大势已去,但并没有放弃,努力想要追回一局。双方随即展开安全球大战,塞尔比没能抓住罗伯逊防守失误留下的机会,之后又被罚4分,让罗伯逊得以扳回一城,避免了第三阶段直接被零封的尴尬。

第19局罗伯逊率先上手,4分后转入防守。塞尔比防守留下底袋机会,罗伯逊拼长台不进。手感不佳导致防守质量也不高。塞尔比长台上手,但在薄进精彩的库边红球后,意外在简单的绿球上失手。在最后的争彩阶段中,罗伯逊打进蓝球和粉球,又成功挽回了一个赛点。第20局罗伯逊上手拿下53分后进攻黑球不进,塞尔比上手打进14分并做出精彩斯诺克。罗伯逊解球漏出机会,塞尔比再次上手连得33分,成为本届世锦赛首位晋级四强的球员。

“前两个阶段我几乎没什么失误,基本上发挥出了我的最佳水平,没有给尼尔留下太多机会。现在我迫不及待要出战半决赛了,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打进过四强了。”塞尔比在赛后说道,他近来表现的提升得益于和心理咨询师克里斯·亨利的合作。塞尔比透露:“我时常因为没有赢得冠军而陷入自我怀疑,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获胜,也忘了比赛究竟有多难打。当我意识到自己的心态很消极,就决定向能解决问题的人求助。我和克里斯只合作了一个月的时间,但看起来已经有效果了。”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