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遭“金左手”全面压制 麦克吉尔领先挪威黑马

刘七七08-11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10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迎来八进四对决。夺冠大热奥沙利文第一阶段结束后,目前以2比6落后老对手威廉姆斯。两届赛会八强麦克吉尔则以7比1领先“黑马”马福林。

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已打消退役念头的“金左手”状态火热,打出了自2018年夺冠以来的最佳表现。面对同为“75三杰”的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开局就打出了十足的活力,以单杆70分先下一城。奥沙利文随即以单杆101和70反超比分,不过此后“火箭”便没能继续扩大比分。之后的两局陷入胶着,都是威廉姆斯赢下。第6局他又打出一杆72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2。

第7局奥沙利文终于觅得上手机会,打出单杆41分,但在进攻底袋粉球时失手。威廉姆斯重新上手,连得56分后在争彩阶段获胜。这一局让威廉姆斯士气大振,随即又轰出单杆130分,以6比2的比分结束了这一赛段。

另一场比赛中,两位从资格赛突围的选手会师八强。世界排名第39位的麦克吉尔前两轮比赛都打到了决胜局,分别击败了利索夫斯基和克拉克。不过时隔四年重回赛会八强的麦克吉尔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疲态,第一阶段以7比1领先挪威选手马福林。

比赛开场麦克吉尔就打出单杆53,63和78,连赢三局。马福林虽艰难赢下第四局止住了颓势,但整体表现与次轮淘汰希金斯时已相去甚远。麦克吉尔抓住机会又打出一波连胜三局的高潮。本阶段的最后一局,马福林终于寻回手感,打出了单杆54分,然而好景不长,他在进攻中袋时偏出。此时仍有三颗红球紧贴库边,麦克吉尔上手打出精彩的单杆81完成清台,带着巨大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一阶段的争夺。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