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卡兰加强势归来 巴西三叉戟重组专治各种不服

陈冷08-11 0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联赛第4轮,河南建业2比1逆转深圳佳兆业,送给了深足这支豪华战舰尴尬的三连败。这场比赛,为建业打入制胜1球的,正是伤愈归来的功勋外援卡兰加。

卡兰加在2018年加盟建业之后,就展现出了“进球机器”般的特质。然而就在卡兰加状态正猛的时候,他却因为脾脏破裂而暂别球队。上个赛季,经过漫长的休养的卡兰加,在归队之后仍旧在进攻端体现着高效率。上赛季,卡兰加在联赛中登场15次,拿下了6球4助攻的成绩单。这样的表现,对于重伤复出后的卡兰加来说,绝对是实属不易。

2020赛季,卡兰加的身边又多了一个好帮手,他的巴西同胞多拉多。在赛季前漫长的备战期里,卡兰加、多拉多、伊沃组成的前场巴西三叉戟表现格外抢眼。在建业稳住防守的前提下,卡兰加在前场与他的两位巴西老乡踢得格外“来电”。建业这三名巴西外援,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都有进球和助攻进账,也让建业的热身赛战绩相当可观。

然而就在赛季前开始前不久,卡兰加在建业与重足的热身赛大腿拉伤。这一次受伤,让卡兰加缺席了新赛季前三轮的比赛,让建业队前场只剩下伊沃和多拉多两名外援苦撑。

在深足与建业一战的下半时,卡兰加终于拿到了登场亮相的机会。这位建业功勋外援的归来,也一下让建业巴西三叉戟重组。

在两队陷入1比1僵局,且建业在场上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卡兰加挺身而出。第62分钟,卡兰加接到左路周定洋的精准斜长传,力压姜至鹏在后点高高跃起,头槌建功!卡兰加在用进球宣告自己强势归来的同时,也帮助建业取得了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并送给“豪华战舰”深足一个尴尬的三连败。

其实在终场前,卡兰加还有上演梅开二度的机会,不过这次卡兰加单刀PK国威,却遗憾与进球擦肩而过。虽然卡兰加没能在复出首秀战中梅开二度,但他在半场时间里的表现,已经证明他在队中不可取代的地位。在如今这支建业队中,卡兰加的“高空轰炸”能力,以及十足的爆发力,都是他的“战友”们不具备的。

在巴索戈因新冠归期不定的情况下,卡兰加的归来,以及建业巴西三叉戟的重足,无疑让建业一下提升了在A组的竞争力。如今,拥有三大巴西实力派攻击手的建业,虽然阵容并不豪华,但他们也绝对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在联赛第一阶段,他们仍旧有机会,再度扮演“专治各种不服”的角色。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